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信用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50 北京青年报

  这两天来国青队正在绞尽脑汁,琢磨着自己还能在蒂尔堡这座小城呆多长时间。记者们也同样费尽心思,为是否还要继续在蒂尔堡的酒店停留下去而左右权衡。

  中青队能否进入八强,或者走得更远,这是个问题。由于在对德国队的淘汰赛之前,没有人能够知道中国队到底以什么样的身份小组出线,因此也就没有人知道我们的下一站会是哪里。

  也许是继续留在蒂尔堡,也许是踏上回国的旅程,但不管怎样,提前预订酒店是必须的。蒂尔堡是座小城,近日来都是酒店爆满,如果不事先做好准备,很可能就要露宿街头。

  不预订是冒险,预订也同样有风险。在这里,预订酒店是需要提供信用卡账号的,如果没能按约定及时入住,酒店同样可以向银行要求客人支付房费。他们只需要提供客人预订酒店时发出的传真或电子邮件,就可以从银行那里扣掉客人的钱。而按照惯例,取消预订必须提前一周左右,否则的话,酒店会因此而遭受损失。

  麻烦正在于此,但必须赌一把。随中青队来荷兰采访的中国记者已经分成了两派,绝大多数人希望中青队能在比赛中勇往直前,进入四强,全队重返乌德勒支,这部分人中的不少人甚至还将自己的一些行李都留在了乌德勒支,希望等到重新伴随中青队回到乌德勒支时再提取;当然也有个别人,因为事先没有预计到中青队能够进入八强,甚至走得更远,假如中青队淘汰德国队进入八强,就必须付出一笔相对昂贵的机票改签费和承担露宿街头的危险。

  中青队全队上下在战前信心爆棚,都觉得本队能同德国队一战,甚至有队员开玩笑说,“你们记者就放心跟我走吧,我们肯定能回到乌德勒支”。

  酒店需要我们的信用,我们也很需要中青队的“信用”。当然,尽量避免损失昂贵的房费还仅仅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在情感上大家也都强烈渴望中青队能够历史性地杀入八强,甚至走得更远。中国足球很久没有让人痛快过了。

  作者:杜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