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中青队战术被制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39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青年2:3德国青年

  王星

  这是一场双方在赛前都信心十足的比赛,中国队员认为自己取胜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就像主教练克劳琛说的那样:“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队员们信心过于爆棚。”而德国队
虽然稍微低调,但依然对战胜中国队充满了渴望,否则不会用小组赛最后一场的败局来选择中国队做对手。

  这就难了,因为比赛只有一个胜者。这就简单了,既然有信心,既然知己知彼,那么谁在细节上做得更好,那么谁就是胜者。

  上半场的胜者显然是德国队。

  他们的战术很简单,而且贯彻执行得也很彻底,那就是快速通过中场,利用直传和高球打中国队的身后,利用中国队四后卫的平行战位撕开中国队的后防线,并直接面对门将。

  很显然,德国队成功了。他们上半场的两次进球看上去有些偶然,并足以让中国人闹心一阵,但那却是德国成功战术的体现。实际上,德国队抓住了这两次让中国人心烦的机会,但德国人却浪费了更多的这场战术执行成功之后创造的更好的机会。

  德国队在这场比赛里拿出了自己应该有的状态,也再次验证了在淘汰赛来临时谁都不是弱者的常理。“这种糟糕的状况再也不能被延续了,接下来的比赛需要我们体现出更高的水平。对中国队是结束疲软状态的时候了!”德国主教练斯基贝在赛前就是这样警告了德国队的小伙子们。而德国队员在本场比赛里也确实做到了主教练的要求,小组赛德国队场上球员的惰性和软弱再也不见了,我们重新见到了那支以意志坚强著称的球队。就像德国青年队队长,效力于勒沃库森的门将阿德勒说的那样,“对中国队的比赛就是我们拿出斗志的时候。”

  与德国队的比赛显然是艰苦的,这在世界上的任何性质的比赛中都无数次被验证。在今年5月11日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中青队2∶2客场战平德国青年队,那场比赛德国队就是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打进扳平的第二个球的。

  所以,这场比赛中国队能够两次领先,两次被对手扳平一点不奇怪。中青队从开始便实行压迫式打法,利用传球、跑动创造机会,中国队的强大主要表现在他们精准的传球和积极的跑动,他们也一直这样做的。

  但显然中国队的战术被德国队的战术制约了,对手不断地打身后让后防线显得很吃力,中场队员过多地参与防守让中国队的进攻受到很大的影响,这让中国队整场的进攻看上去没有了前三场小组赛那样灵光。

  不过中国队有球星。

  陈涛,这位未来中国国家队的10号球员用他的任意球和点球帮助中国队两度领先,陈涛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能力曾经一度让人认为中国队取胜会如探囊取物,但后防线的不成熟让陈涛的个人努力没有变成速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