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外:国际足联对中国不公 中青队白衣变红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荷兰蒂尔堡专电(特派记者 刘勇)中国队官员20日在赛前举行的联席会议上意外得到一份通知:中国青年队将在与德国队的世青赛争夺八强的比赛中身穿红色赛服。中国队方面认为,负责协调的国际足联官员未经与中方协商就确定中国队的赛服颜色,此举对中国队有失公平。

  中国队领队冯剑明说:“按照比赛有关章程和惯例,由于我们小组赛成绩比德国队
好,并且在国际足联排出的对阵表上位于左侧,是主队,应该拥有优先选择比赛服装颜色的权利。我们申报的颜色是白色,在乌特勒支我们一直穿白色。”

  为什么要中国队穿红色赛服?冯剑明说:“他给我们的理由是,因为裁判反映在比赛中白色的东西太多。但他们却让德国队穿白色服装,这简直无法自圆其说。国际足联的宗旨是公平竞赛,我们希望这位官员以后能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章程办事,能尊重别人的意见。”

  据有关人士认为,这是有人故意在和中国队玩心理战术,希望通过改变中国队参赛服装的颜色来扰乱中国的比赛心理。但冯剑明认为,中国队不在乎比赛服装的颜色,何况英国有份科研杂志研究表明:在足球比赛中,身穿红色服装的球队获胜的几率更高。

  占了先机的德国队随后又有新“举措”,由于和联合会杯德国国家队的比赛发生冲突,国际足联特批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提前至当地时间17∶30开球。德国方面对中国球迷的热情感到震惊,因为他们听说届时将有超过3亿中国观众收看本场比赛转播,德国国内转播本场比赛的DSF体育台也预计至少会有300万德国人会到电视机前观看本场比赛。对于这件事中国队表示了理解,由于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时间正好与联合会杯中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时间冲突,中国队表示德国队的要求可以接受。

  (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