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中青失误很不幸 相信中国足球未来会更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0:05 今晚报
克劳琛:中青失误很不幸相信中国足球未来会更美
  这是克劳琛最后一次在世青赛上接受记者采访了。克老头儿显得特别放松,他似乎找到了虽败犹荣的感觉。

  记者:中青队输在哪里?

  克劳琛:对手把握机会的能力确实比我们强,无论是赛前还是中场休息,我都对这些男孩子们强调,在这种国际大赛中必须注意防守,但是很不幸,他们没有做到,犯了这么多失误。

  记者:在失第二球之前这么长时间,你为什么不换人?

  克劳琛:上半场大家都看到了,我们有很多失误,这表明球队的心态是不平常的。在赵旭日上场后,我们的表现稳定了很多。第85分钟前我没有换人,是因为我觉得队员的能力足以应付全部比赛,而且很可能进入加时赛了,我必须在队员体能透支的情况下为后面更艰苦的比赛做准备。

  实际上,我已经做好准备让苑维伟换下郑涛,但是崔鹏抽筋了,我想看清楚队员的状况才做决定。这就是足球,结果永远是最重要的,输了没办法,如果平了进入加时赛,我的决定就可能是对的。

  今天全队的表现不是很令人满意,一些队员很紧张,发挥不好。但是我不会批评这些球员,因为他们还很年轻,他们还有的是机会成为伟大的球员。在比赛结束后,一些队员不是很冷静,我觉得这不是很好,尽管非常失望,但是作为球员,还是应该冷静一些。

  记者:你认为中青队的未来会怎样?

  克劳琛:如同我们第一场在最后一分钟攻进一球战胜土耳其队一样,今天我们在最后一刻输给了德国。但我们不该失望,我们的目的是交朋友,我们也交了很多朋友。我们在这次世青赛上的表现得到了世界的认可,我们在世青赛上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心。对于过去的两个月,球队所有人给了我很多快乐,很多惊喜,我十分满意大家的表现,非常高兴。我很自豪作为中国队的教练,谢谢你们这两个月做出的努力,谢谢全体教练组成员,谢谢医务人员,谢谢领队冯剑明,谢谢团长杨一民对我工作的支持。他们的心和整支队伍在一起。无论我以后是否继续执教这支球队,我都希望每个队员以后都会说,我从克劳琛教练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不过我也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满意我的工作,毕竟全队有11个人,我不能让11个人都满意,我相信中国足球有很美好的未来。(本报蒂尔堡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