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冒雨演练定位球 再战哥队朱广沪想继续“使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8:5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广州现场报道

  【金陵晚报广州专电】长沙中哥之战角球战术使诈得手,让国足主帅朱广沪尝到甜头,今晚两队在广州再度交手,广沪还想在任意球进攻时继续使诈,昨晚国足在雨中重点演练了前场任意球攻门术。

  昨天傍晚国足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赛前训练的时间只有40多分钟,但朱广沪拿出了近20分钟的时间演练前场任意球进攻与防守。国足主力阵容首先摆出了上一场被对手打进第二个球时的防守阵型,替补阵容罚球的位置也在禁区前沿偏左一点,大禁边沿一道五六个人排成的人墙,此时广沪对进攻队员耳语了一番,然后李彦从罚球点往前一步一步地丈量距离,但在他走到人墙近前时猛然发力,用身体将人墙撞开一个豁口,就在防守队员乱成一团时,守在皮球前面的徐云龙突然拔脚射门。皮球穿透豁口虽然没有打进,但广沪使诈的目的显然达到了,意识到这一手段的记者们也不约而同哈哈大笑起来。按照这种方式,国足在禁区前沿不同位置反复进行演练,值得注意的是,广沪的这一创意不仅仅在于进攻,也有意识地进行防守训练,因为首场比赛前场任意球直接射门得分的毕竟是哥队。

  在随后的角球攻防中,国足进行的仍是战术配合,广沪要求进攻方将球分出后,大脚转移到场地另一侧,然后或下底传中,或回敲中路找到空当后大力射门。不过由于昨晚的雨太大,皮球后来都漂浮在场地上,传来倒去很是费劲,也影响了配合的效果。

  老朱“现实”地关注着定位球,让我们有点担心。无法想像,一支把定位球练到登峰造极、没有运动战中犀利进攻和顽强防守的球队,能在未来的东亚四强赛上有多大的作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