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买棋”风波敲响警钟 国象棋界全民动员严防假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8: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最近一段时间,体育界假的东西太多了,就连一向是“净土”的棋类运动,也爆出了“买棋”风波,这对刚刚起步的中国国际象棋联赛是一个警钟,为了维护这个新生事物,中国国际象棋界“全民动员”,严防假棋。

  联赛预赛进入最后一站,各队都在为取得联赛资格而最后一搏,在这种情况下,任何的默契棋都可能影响许多棋队的前程,如何在关键时刻预防出现假棋,已经成为组委会的
头号任务。在昨天晚上的赛前领队教练会议上,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兼联赛秘书长叶江川严肃地表示:加强赛风赛纪,谁敢下假棋就严肃处理谁。

  “经过各队的努力,中国首届国象联赛取得了不错的局面,在前两站的比赛中,各队都全力拼搏,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这也达到了我们创办联赛的目的。两站比赛结束后,进入六强的形势也基本明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有义务和责任保护好联赛这一系统工程。尽管国际象棋在中国起步晚,但给公众和媒体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们万万不可因为各自的局部利益而做影响形象和联赛的事情。要知道,一旦出现假棋,将会损害我们整个国际象棋事业的利益,而且这种损失是难以弥补的。”叶江川说。

  在今天的霞浦站开幕式上,叶江川再次强调:“我们的棋手不仅在国际上成绩很好,而且在社会上都是名人,具有很高的声誉。联赛之前,我们各队也曾签署了公约,希望各队领队教练一定要向各自的队员们讲明赛风赛纪的重要性,继续努力,共同保持中国国际象棋清新健康的形象。”

  谢军也代表各队领队在开幕式上表态:决不下假棋。

  本报记者刘瑞平(霞浦6月21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