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雨让中国队训练半截中止 备雨战进球还靠定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8:22 每日新报

  从香河到长沙,再从长沙到广州,大雨伴随着国家队一路走来,今天对阵哥斯达黎加队注定又是一场雨战。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广州还将有大雨,和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很可能在雨中进行。对于这样的天气条件,朱广沪来广州之后就表示要运用好定位球的战术争取破门。昨天中国队的训练只进行了一部分,不过朱广沪还是在分组对抗中专门安排了定位球的专项演练
。昨天的训练中朱广沪特意安排了两个定位球战术,一个是在禁区前沿罚任意球时,一名球员佯装测量人墙的距离走到对方人墙面前阻挡对方视线,罚球球员突然打门,另外一个是角球战术,基本上还是中哥首战的翻版,只不过孙祥得球后并不将球传入禁区,而是搓出一个半高球,传到禁区弧顶的位置,而埋伏在那里的是郑智。不过其他的定位球战术并没有得到演练,因为大雨劈头盖脸而来。

  恼人的雨水不仅让中国队的训练半截中止,而且也给中国战胜对手带来了困难,“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场地肯定湿滑,无论是对队员们的体能还是对技术的把握都有着相当的困难,另外,这样的场地还很容易受伤。所以比赛的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要想赢球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在场边观看训练的一位国足教练说。

  不过中国队的队员却对比赛有着充分的信心,“下雨不是问题,这对于双方都是一样的。通过上一场比赛,我们对对手有了了解,我们会吸取教训,我想明天比赛的胜利会属于我们。”队长李玮峰信心十足地表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