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场热身哥队进账50万美元 国足巨额消费图个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9: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长沙、广州两场中哥之战之后,哥斯达黎加队的账户上将增加50万美元的收入。拿到如此高额的出场费,哥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却牢骚满腹:“我们不仅仅就是为了钱才来中国的。我们是为了备战世界杯预选赛而和中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但遗憾的是,我们在这里得不到认真备战的条件。”两场热身赛,哥队进账50万美元“中哥之战本来早在2003年就应该打了,因为当年非典的缘故,比赛才推迟到现在。”福特宝公司一位高层人士透露。

  千里迢迢来中国比赛,50万美元对哥队的诱惑相当大。据悉,刚开始谈判时,哥队只答应在广州和中国队打一场比赛,出场费是30万美元。但经过谈判,哥队最终接受了两场热身赛出场费为50万美元的方案。

  不过,哥队并不全是为了钱才来中国的。事实上,对于这两场迟到的比赛,哥队非常想使出浑身解数拿下比赛:一方面自然是为了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另一方面则是出于未雨绸缪的考虑———因为万一哥队沦落到与亚洲的第五名打附加赛的话,与中国队的交锋将为他们了解亚洲对手提供第一手的资料。“我们希望通过这两场比赛考察队员、检验阵容是我们的目的,同时我们也非常想赢球。”刚到中国,吉马良斯就这样宣布。赛前没训练,吉马良斯“愤而罢会”哥队是6月18日飞抵长沙的。当时长沙正逢大雨,组委会拒绝客队前往正式比赛场地进行热身。应该说,组委会方面的理由是相当充分而且也符合国际惯例的———毕竟场地需要保养。

  如果说,在长沙吉马良斯还能忍的话,那么哥队今天在广州再次被拒绝适应场地,就让他忍无可忍了。20日下午,国足和哥队先后飞抵广州,先抵达的中国队得以有时间和机会进入天河体育中心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但晚上才抵达的哥队则没有这样的机会。今天下午6点30分,本来应该是哥队进入天河体育中心适应场地的时间,但天降暴雨使哥队最终无法成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20日在天河体育中心的训练就是在雨中进行的。

  不知道是不是愤怒,今天哥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取消了。难得好对手,国足为何不能珍惜?严格来说,长沙、广州方面拒绝让哥队适应场地的理由还算充分,但绝对不讲人情,尤其是国足能在雨中训练,而哥队只能干着急。

  吉马良斯抱怨:“我们总是被足球以外的困难所困扰。”如果这是在生死大战前说的话,大家自然不难理解,为了获胜,主队方面耍点小伎俩,让客队吃点哑巴亏,也算国际惯例了。然而事实却是,吉马良斯是在中国参加两场热身赛的时候说出上述话语的!

  说起来,到中国来参加热身赛的外国球队已经不少了,中国足球为此也交了不少学费,但真正能像哥队这样认真参赛的球队能有几个?我们曾抱怨过巴西等大牌球队来中国“出工不出力”,那么为什么哥队愿意陪我们较为认真地比赛的时候,我们又要给对手设置障碍呢?

  有一种说法看似好笑,但似乎很符合某些人的心思———那就是有人认为,国足现在不能失败,而在国足实力不能保证这一点的时候,不妨在场外来点小伎俩吧。把热身赛当成生死战,恐怕也只有中国足球的思维是这样的。

  很难说这是不是事实。但可以确定的是,我们花50万美元请来的哥队,确实因为足球以外的因素难以充分发挥水平!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哥期达黎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