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赞中国足球每天在进步 回到中国就像回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7:58 哈尔滨日报

  20日,米卢蒂诺维奇出现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一样的笑容,只是略显衰老。

  中国足球每天在进步

  米卢来上海出席以他名字命名的一个品牌的新闻发布会,但是,大伙儿问得最多的,还是他对中国足球的看法。

  米卢说,他从未中断过对中国足球的关注,特别是刚刚在长沙看了中国国家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以及最近看的几场中青队在世青赛上的比赛后,他说:“我感觉,中国足球每天都在进步。”米卢特别赞扬了中青队,认为这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也让人们对中国足球更加有了信心。他调侃道:“我们那时在世界杯上一个球也没进,而他们却在世界比赛中进了那么多球,所以他们以后会更加好。”

  “回到中国就像回到家一样”

  在米卢眼里,中国的经历一辈子难忘,有成功,有遗憾,也有感动。

  米卢说,在他的执教生涯中,能够担任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是他感到最荣幸的事,“在中国的这段经历,我一辈子也难以忘记。”

  他坦言道,2002年世界杯后,他的朋友劝他不要来中国,因为中国队在韩日世界杯上成绩不好,他来中国可能会挨骂。但米卢依然多次来到中国。

  “让我感动的是,中国朋友和球迷始终对我充满了热情。我在中国有很多朋友,不仅仅是足球圈的,足球圈外也有不少。”

  米卢再次提到了2001年10月7日中国足球首次世界杯出线的日子,他说:“我这个人从来都没有流过眼泪,除了我女儿出生的那一天。但2001年10月7日,还是控制不住眼泪。中国对于我来说总是最特别的。我想今后不管我在哪里,我内心的感情始终会在中国这一边。”

  “我更愿执教国家队”

  米卢目前在卡塔尔的萨德队执教,他说刚接手这支队时,队伍情况很糟糕,经过几年努力,他的球队已经进入亚冠联赛八强。虽然四分之一决赛没有和中国球队遇上,但如果能进入四强,就非常有可能和山东鲁能队相遇。

  谈起执教国家队与俱乐部队的区别,米卢说,执教国家队,风险更大,但对一个教练而言,国家队的诱惑也更大,“我更愿执教国家队”。

  他还语重心长地说:对一支球队而言,教练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什么?米卢说:耐心是最重要的。新华社记者 肖春飞 浮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