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女篮硬碰硬:“暗战”中国占先 战术以高对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6: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韩对抗,几乎是亚洲篮球的主题。中韩两队,一个是上届亚锦赛冠军,一个是上届亚运会冠军。两队今天将狭路相逢,虽然并不是决赛,但两队显然都希望以一场胜利让自己在最后的决战中获得心理优势。这场比赛的表现如何,将检验马赫执教中国女篮的效果。

  暗战中国占先

  韩国队首战以108:62赢了日本队46分,显示了良好的状态。面对同一个对手,中国姑娘以107:65赢了日本队42分,两相比较,中国队得分比韩国队少1分,却让对手多得了3分。暗战第一轮,中国队先输4分。

  没有在日本人身上将韩国队比下去,昨天碰到最弱的泰国队,中国队狠出一口恶气,最终以105:38赢了对手67分,而韩国队之前只以101:45赢了泰国队56分。“是不是打得太狠了?”记者赛后问中国队的新人姬晓。“不是,比赛就是要认真嘛。”姬晓说。显然,中国队在用这种方法为大战韩国队热身。

  战术以高对快

  中国队是本次比赛平均身高最高的队伍,全队身高在1.90米以上的有4人,平均身高也在1.85米以上。也正是凭借在内线的绝对优势,中国队开赛以来取得了三连胜。

  韩国队是本次比赛速度最快的球队。目前这支球队秉承了其一贯的风格,以快为主,以突分为主,三分精准。而在保持快速的同时,她们现在也有了高度。韩国队身高1.98米的中锋姜志淑现在已是亚洲第一高度,比中国队的陈楠还要高一厘米。不过从整体上看,中国队依然在身高上占据绝对优势。究竟是高击败快,还是快拖垮高,一切将在今晚揭晓。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首战中国台北队时,被对手快速推进的突分战术搞得相当狼狈,而这正是韩国队擅长的。

  教练嘴上有风暴

  在中日两队比赛时,记者在场边碰见了观战的韩国队教练朴明洙。他表示:“中国队实力很强,但是我们已经找到了对付中国队的方法。”

  与此同时,中国队主教练马赫对今天和韩国队的比赛也充满信心,他昨天表示中国队绝不会为了准备决赛而放烟幕弹:“我们不会耍什么花枪,明天的比赛我们会一开始就压迫对手。我们的目标始终是世界强队,这一点不会因为碰到韩国队而改变。”

  本报秦皇岛专电记者杨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