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分钟遗憾浓缩几十年差距 出色国青仍离豪门有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5: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聘请了德国籍主教练,在德国长期集训的国青队不可避免地打上了“德国烙印”,因此今日凌晨国青队与德国队的1/8决赛也是一场“徒弟与师傅”的较量。在比赛的前89分钟时间里,国青队的表现也许都不输于德国人,但对方在第89分钟时的一粒进球,甚至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留给国青队。而中德足球巨大的差距,也许就浓缩于这短短的1分钟里。

  身体条件出色、但个人能力不突出的情况下,用团队战术和强大的精神去压倒对手
,这是中德两队在本届世青赛上颇为相似的表现。从第一场对土耳其队送给对手的黑色30秒,到第二场被乌克兰扳平后以10人取得最终胜利,再到被巴拿马队扳平后从容回敬3球,国青队现在一点也不怕打逆风球,比德国队表现得更为坚韧,颇有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意思。

  在具体战术上,国青队的德国队风格也有些相似。德国队采用传统的442阵型,而在朱挺停赛之后,克劳琛只有将阵型变为4231,这个阵型也暴露出克劳琛想在90分钟内解决德国队的野心。

  德国队秉承了德国国家队的精髓,依靠凶狠的拼抢占据中场,断球后就地发起反击,开场后他们攻入的第一粒进球正是从右路的快速进攻获得的。而在中国国青队中,卢琳和蒿俊闵都是边路好手,但由于德国队右路攻势凶猛,卢琳进攻的次数并不多。而德国队在后场的贴身紧逼让蒿俊闵有些难受,他也不得不经常回撤到中场拿球。德国队在身体上的优势让中国队失去了两个边路的优势,这也是国青队在很多时候失去主动的原因。

  此外,两队都十分重视中前场的定位球。在国青队小组赛所进的9球中,有两个是通过角球获得的,还有一个是任意球直接得分。而昨天陈涛更是用一个任意球首开纪录,德国队在第29分钟也是利用定位球再次扳平了比分。

  但是作为老牌足球强国,德国人在终场前的突然爆发给了国青队致命一击,而这也许就是中德足球最大的差距所在———已经拥有几十年职业联赛历史的德国足球,在关键时刻显示了他们深厚的底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