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余滨叫板中国第一铁人 齐海峰称霸局面受到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5: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年来,辽宁选手齐海峰在男子十项全能这个项目上独步江湖,中国田径界无人能出其右。但在今年2月20日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之后,齐海峰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江湖。余滨在上海一举将齐海峰5692分的全国室内男子七项全能纪录提高了47分!其实,在去年的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上,余滨已经崭露头角,勇夺冠军。现在,余滨盯上了齐海峰的个人最好成绩8290分。尽管余滨还从没超过8000分,不过没关系,他只有20岁。

  1998年之前,余滨一直在自贡体校练标枪。到了四川田校之后,余滨最开始也是练标枪。直到2002年,全能教练胡明安观察了他的几次训练之后,决定将余滨这棵标枪苗子移植到全能“苗圃”中。3年过去了,昔日的苗子如今已经“玉树临风”。

  2003年,练全能仅仅一年的余滨就在城运会上夺得亚军,当时的冠军正是齐海峰。而齐海峰在巴黎世锦赛上闯进前八,创造出8126分的好成绩。“齐海峰的好成绩对我们来说不是压力,他反而增强了我们的信心,让我们相信,中国人在全能上是能够出成绩的。”胡明安教练有自己独到的看法。

  胡明安是重庆黔江人,他有着土家人的执著和坚韧。“对于教练来说,发现一个好苗子并不容易。把余滨培养成材是我最大的心愿。”为了提高训练水平,胡明安专门配备了DV,跟踪拍摄余滨的每一次训练。“训练结束后让他自己看录像,失误的地方反复看,这样直观的图像,比凭空费半天口舌要管用得多。”

  余滨练全能的时间并不长,很多技术都还很粗糙,假以时日,这块璞玉将光彩照人。“现在主要是打磨他的专项技术,在撑杆跳、铅球、110米栏等单项上,他上升的潜力很大。”作为他的教练,胡明安十分清楚余滨的真实水平。

  齐海峰去年奥运会的成绩不到8000分,仅列第18位。随着齐海峰脚伤的加重和运动巅峰后的回落,在十运会上,余滨具备了挑战齐海峰的实力。“未来的几年中,除了余滨,国内的全能冠军不可能有别人!但2008年进前八,甚至冲击奖牌,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项全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