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温网不是红土高手的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5:27 深圳商报

  红土选手也能在温布尔登赢球吗?当然,3年前的决赛人们就在中央球场欣赏过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与休伊特的精彩底线大战;3年后的6月20日,2003年的法网冠军、本次赛会的23号种子费雷罗,拿下了东道主英国选手德尔加多。不过对阿根廷人、巴西人还有西班牙人、甚至俄罗斯人这些在红土场上长大的好手来说,温布尔登不是他们的天堂。因为近4年来,法网冠军还没有在当年的温网闯过第四轮的。而今,仅仅是开始,2005法网亚军普尔塔、四强选手罗布雷多已经黯然出局了。

  1比6、1比6、4比6,阿根廷人普尔塔还没来得及抖掉鞋底的红土,就一败涂地,这恐怕让他的对手、德国人博格斯穆勒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这是1月份之后普尔塔第一次离开红土球场,1月份至今他已经在红土场上打了42场比赛,结果他就像一个孩子,刚刚离开自己的红色襁褓,就被摔得鼻青脸肿。

  本来还有人对罗布雷多寄予一点点希望:也许他能给费德勒制造点小麻烦?可温布尔登马上给他来了个下马威,比分也是惨不忍睹的0比3。好在战胜罗布雷多的是他的西班牙同胞沃达斯科,那是因为温布尔登不得不给西班牙人留下一点面子。6月20日显然不是西班牙日,在温布尔登,西班牙人蒙塔内斯和阿尔伯托·马丁,同罗布雷多一样水土不服。

  也许是为了避免在草地球场上的尴尬,很多红土高手在温布尔登对他们说不之前,抢先对草场说不了。2004年法网冠军高迪奥今年已经是第二次退出温网赛事了,此前5次来到伦敦4次首轮出局,对高迪奥来说,温布尔登的苦不是一天两天能说得尽的。除了他之外还有莫亚、科斯塔。

  俄罗斯人一般被认为是擅长红土赛事的,只有从小到美国训练的莎拉波娃是个例外。这不,首日势如破竹般3比0战胜泰国好手斯里查潘后,“沙皇”萨芬笑着说:“我仍然是‘憎恨草场俱乐部’的主席。”(张蕾)

  作者:张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