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杯成绩不佳 "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决定请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3:5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6月21日电(记者林小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国家足球队的本土主教练克里斯蒂安·丘库还是被解雇了。在世界杯预选赛成绩不佳的事实面前,高傲的尼日利亚人最终还是把希望寄托在“洋教练”身上。

  上周末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与安哥拉队战平、继续“屈尊”小组第二名后,尼日利亚媒体针对丘库的新一轮炮轰又开始了。这次,眼看分组赛只剩下最后两轮而出线希望渺茫,
连一向全力支持丘库的尼总统奥巴桑乔和体育部也顶不住了。尼足协21日在举行紧急会议后决定,丘库“下课”,主教练一职由助理教练埃盖恩暂时代理。

  不仅如此,一向不迷洋的奥巴桑乔当日居然同意“非洲雄鹰”聘请外籍主教练,而且他还要求必须在分组赛下一轮也就是9月前请到。

  至此,尼日利亚国家足球队三年来洋、土教练孰优孰劣之争暂时告一段落。

  尼日利亚和安哥拉队目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都是8轮比赛积15分,但安哥拉队由于在两队之间首场比赛中1:0小胜而暂居小组第一。尼日利亚队要想在余下的两轮比赛中超过对手,希望并不大。在非洲区预选赛五个组中,只有获得小组头名的球队才能拿到德国世界杯赛入场券。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