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尔:中国女篮永远没有主力阵容 鼓励队员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3:55 新华网

  新华网秦皇岛6月21日电(记者刘宁 单磊)真不知道梅尔对中国队的考察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在21日中国女篮以105:38大胜泰国队后,梅尔表示,到目前为止,他心目中仍然没有一个主力阵容,因为在他看来,每个队员都需要通过竞争才能获得首发机会。

  梅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任何一支世界顶级的球队一定不是只有5名出色球员组成的,球队是一个整体,而队内的竞争意识是球队获得成功的关键。梅尔说:“在我
心目中,每个(中国女篮)队员都是出色的,她们需要培养一种竞争意识,只有通过竞争才能激发球员的潜力,而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我频繁地换人正是要队员适应这种国际比赛的节奏。中国队想要真正成为一支强队就必须学会适应比赛,慢热绝对不是好的事情,她们上场就应该为球队得分。”

  本场比赛后,梅尔一再提到本场比赛的比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队从比赛中学到了些什么。梅尔说:“泰国队想要晋级,而中国队有更高的目标,两队之间明显存在差距,比分并不能代表什么,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重要的是队员们按照我赛前所安排的去打了。”

  由于韩国队在21日比赛轮空,中国队在大比分战胜泰国队后,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暂时登上了积分榜的榜首。22日同韩国队的比赛将最终决定中国队是否能够以头名的身份出线。

  对于同韩国队的关键之战,梅尔表示,中国队一定会做好精心的准备,但没有必要给球员太大的压力,“我们会全力以赴,决不让球迷失望,但这只是一场比赛,我会让队员们用平常的心态来面对它。”

  泰国主教练道诺文在赛后肯定了中国队的能力,“中国队是亚洲非常出色的球队,她们在身高上很有优势。我们的球员在身高上没有优势,但她们今天打得不错,因为她们都不是职业球员。”道诺文认为中国队和韩国队是亚洲现在最出色的球队,两队都有夺得本届比赛冠军的机会,中国队和韩国队都有50%的机会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