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联赛排名赛进入最后一战 公平竞赛成首要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8:22 东方体育日报

  2005火炬地产杯中国国象联赛霞浦站的比赛昨天在福建霞浦环岛大酒店正式揭幕,由于这是首届国象联赛排名赛的最后一战,将确定六支队伍获得甲级联赛最后阶段的比赛资格。

  在排名赛第二站无锡站结束后,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排名牢居第一,他们与江苏网通队、广东队、上海建桥学院队、温州法派队、浙江医药来益队暂居前六名,而两支强队北京爱国者队和山东齐鲁晚报豪商队也紧追不舍,积分非常接近,谁能获得“季后赛”仅有的
六张门票将在霞浦站后定夺。

  同时其他的队伍也丝毫不敢松懈,因为只有进入前十二位才有资格争夺下届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剩余的四席,十九支队伍的每轮较量注定都将是刀光剑影。

  上海建桥学院队因为前两站对手较强,发挥平平,但是在关键的比赛中连续战胜浙江、山东等强队,从而位列第四,要想确保前六名的位置,今天与河北队的比赛及最后一轮对江苏队的比赛都至为关键。另一大看点就是拥有叶江川、谢军、赵雪等国手的北京爱国者队能否一扫阴霾,挺进前六。

  有趣的是,受中国象棋“买棋事件”的影响,叶江川和谢军这两位领军人物都不约而同地将队伍的比赛成绩搁置一边,而再三强调了棋手的职业操守问题。

  叶江川拿在大学就读博士、硕士学位的谢军、诸宸、许昱华等名将举例:“国际象棋的棋手中很多都是有相当文化修养的,希望大家在激烈竞争中遵守公平竞争的道德准则,下好自己的每一盘对局。”

  而作为北京棋院院长的谢军,也参与了“买棋事件”的调查,她昨天动情地说:“棋手,他的生命是竞争!作为业内人士有责任牢记这一点,爱护和营造健康有序的竞赛环境。”

  作者

  :张晓露(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全部国际象棋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