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国足主帅影响力惊人 米卢品牌全面进驻中国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0: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6月21日电(记者周凯)虽然离开中国足球已经有3年时间了,但是“神奇教练”米卢在中国显然还有着巨大的市场。6月20日,米卢来到正在上海举办的体博会上,出席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品牌发布会,媒体的关注、观众的追捧,再次证明了他的魅力。“虽然几年前有朋友告诉我不要再来中国了,但当我再次来到中国时,中国人的热情还是让我感动。”3年里,米卢多次来到中国,而就在前一天他到长沙观看中哥足球友谊赛时,众多球迷争相与他合影、索取签名。

  早在米卢带领中国足球队历史性地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时,就有不少商家蜂拥而至,想让米卢做自己产品的代言人,金六福、金正、奥克斯、怡冠……中国观众对米卢的这些广告可能还记忆犹新,而当年“米卢”也成为多家争相抢注的对象。

  不过,曾经当过村长的江苏常熟人陈建云最终成了赢家,2002年,经米卢授权,以陈建云为董事长的上海米卢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抢先在中国注册了米卢中英文商标,并获得了使用米卢中英文标识及米卢肖像的权利。

  今天,米卢在上海宣布,“米卢”品牌将全面进驻中国市场,他还穿上了印有自己头像的T恤衫,有意思的是,T恤衫上的米卢头发是黑色的。

  米卢直言自己不懂经营,不懂做生意,而以自己的名字为品牌的产品开发当然只能交给米卢公司去做。不过,离开中国足球多年的米卢究竟在中国还有多大的号召力和商业价值,也成为媒体普遍关心的问题。而陈建云却信心十足,“我看中的是‘米卢’二字的名气和价值,作为商人,我很清楚米卢这两个字的含金量。”而长沙球迷的追捧和米卢在上海体博会上引起的观众“骚乱”也让陈建云得意地笑了。

  不过,米卢的出现只是“一阵风”而已,一件印上了米卢头像的T恤衫是否就一定能够热卖,在目前令人无话可说的中国足球环境下,已经是西亚一家俱乐部教练的米卢究竟有多大价值,只能让时间去考证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