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路网球高手摩拳擦掌 关注温网:挑战(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8: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挑战,是今年温网的主题词。各路高手摩拳擦掌,将向费德勒和莎拉波娃这两位炙手可热的卫冕冠军发起挑战

  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祁冬

  费德勒

  挑战传奇

  费德勒

  一直被视为桑普拉斯的接班人,对他来说,温网之旅就是挑战桑天王和一代球王博格的“三连冠”传奇。

  在连夺两届温网冠军之前那年,费德勒首轮就被克罗地亚的安西奇淘汰。但两年前的他无法与现在相比,如今的费天王已经到了“无敌是最寂寞”的境界,今年击败过他的人也就那么三个,而敢说能击败他的人,好像还没有。如果还有什么能阻挡他成为温网“三连冠”,恐怕只有运气。今年费天王先后打入了澳网和法网的半决赛,结果都吃了败仗,巧的是战胜他的萨芬和纳达尔恰好都是在比赛那天生日。温网上可没有“生日魔咒”,费天王只要能进决赛,基本上也就可以捧杯了———他在最近打的20个决赛中全部获胜。
各路网球高手摩拳擦掌关注温网:挑战(组图)
萨芬

  看“沙皇”最近打的几场草地比赛,简直看不出他左膝还带着伤。就说首轮对斯里查潘一战,他打得如此得心应手,足以令人相信今年他应该会比以往走得更远。但是膝伤还是一大隐忧,这将迫使他每场都要争取速战速决。
各路网球高手摩拳擦掌关注温网:挑战(组图)
罗迪克

  “美国大炮”的必杀技是他可怕的发球,在温网的草地上,这门重炮的威力又平添了几分。与全面的费天王相比,他除发球以外的各项技术还是粗糙了些,但总算比以往有了一点进步,这也使他变得更难对付。费天王已点名将他列为头号劲敌。
各路网球高手摩拳擦掌关注温网:挑战(组图)
休伊特

  “澳洲野兔”在法网前无端摔伤了肋骨,结果比别人多休息了好一段日子。他的教练认为,这其实是因祸得福,野兔本来就是靠跑不死的拼命型打法吃饭,充足的休整正好有助他提升状态。
各路网球高手摩拳擦掌关注温网:挑战(组图)
中青在线供图

  达文波特

  美国大妞自己也没想到还能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再度踏上温布尔顿的草地,她如今已经像阿加西一样进入了享受网球的阶段,在如此轻松的心态下打球,自然特别潇洒。大妞觉得自己目前状态正佳,既没有伤病的困扰,又得到了充分的休整。她首轮如此轻松地横扫对手,看来赛前放出话来要再度夺冠绝不是虚张声势啊。
各路网球高手摩拳擦掌关注温网:挑战(组图)
莎拉波娃

  挑战自己

  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今晚将在本届温网“闪亮登场”,她那双镶了18K金的网球鞋会成为草地上最耀眼的时尚标志。莎娃对此十分得意:“我的鞋子散发着不可思议的光芒,希望它会吸引我对手的注意力。”莎娃这次足足带了10对金鞋来参加温网,就算每轮都穿对新鞋出场,也够她穿到决赛的。

  2004年的温网冠军是莎拉波娃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里程碑,她以此证明着:我就是我,拥有天使外表、魔鬼力量的“莎娃第一”,不是花瓶般的“库娃第二”。不过,莎娃也承认,卫冕的难度要比首度夺冠大得多:“去年我才17岁,赛前谁会预期我能成为冠军呢?现在就不同了,大家对我有更高的期望,对于一个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来说,这是自然的事。我只希望踏上赛场并享受比赛,尽我的全力争取胜利,就像去年我所做的那样。”

  在卫冕征途上,莎娃还得不断挑战自己,如何战胜来自场外的种种压力,将是她要面对的重大问题。
各路网球高手摩拳擦掌关注温网:挑战(组图)
海宁

  四大满贯中就缺一座温网奖杯,这将是海宁前进的最大动力。她在法网结束后马上放弃各项热身赛,全面休整了大半个月,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征战温网。尽管她的草地战绩没有红土那么彪炳,但收放自如的球风仍令她成为很多人眼中的冠军热门。
各路网球高手摩拳擦掌关注温网:挑战(组图)
小威

  未能穿着自己特别设计的套装征战法网,早就让小威憋着一股子劲。温网只能全民白衣登场,又让她少了一个与莎娃争艳的机会。她总是否认不喜欢莎娃,但记者在她面前一提莎娃她就没好气。要想报去年决赛输给俄罗斯美少女的一箭之仇,小威今年要更加努力才行。
各路网球高手摩拳擦掌关注温网:挑战(组图)
中青在线供图

  (Robby/编制)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