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卢:我更愿执教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38 深圳晚报

  故地重游,米卢有回家的感觉:

  我更愿执教国家队

  新华社体育专电20日,米卢蒂诺维奇出现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一样的笑容,只是略显衰老,而他对中国足球依然关注。

  中国足球在进步

  米卢说他从未中断过对中国足球的关注,“我感觉,中国足球每天都在进步。”米卢特别赞扬了中青队,认为他们非常棒,也让人们对中国足球更加有了信心。

  他还进一步谈到了中国体育的飞速进步。他说,2002年以前中国还只有“足球热”,但在短短三年间,中国就有了F1,有了网球大师杯,姚明和刘翔的知名度甚至还超过了他,说着忍不住笑了起来。随后,他说:“虽然我们失去了2006,但是2008年的北京,将是中国向世界展示中国体育的最大舞台。”

  到中国就像回家

  在米卢眼里,中国的经历一辈子难忘,有成功,有遗憾,也有感动。米卢说,在他的执教生涯中,能够担任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是他感到最荣幸的事。

  “让我感动的是,中国朋友和球迷始终对我充满了热情。我在中国有很多朋友,不仅仅是足球圈的,足球圈外也有不少。”

  米卢刚从长沙过来,在长沙期间,他还特地去了韶山瞻仰了毛泽东故居。“那里的中国游客见到我,都纷纷上来合影或者要求我签名。我非常开心,也很感动。”

  更愿执教国家队

  米卢目前在卡塔尔的萨德队执教,他的球队已经进入亚冠联赛八强。如果能进入四强,就非常有可能和山东鲁能队相遇。

  谈起执教国家队与俱乐部队的区别,米卢说,执教国家队风险更大,但对一个教练而言,国家队的诱惑也更大,“我更愿执教国家队。”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