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腊体坛惊爆政治危机 足协向FIFA申诉获得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欧洲冠军希腊足协同希腊政府爆发了一场严重的“政治冲突”,导致足协方面的国家基金遭冻结,希腊足协已就此事向国际足联申诉,并在本周一得到了国际足联的明确支持。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同希腊足协主席加加特西斯于周一在国际足联苏黎世总部进行了紧急磋商,讨论希腊足协面临的“动荡局势”。会议称希腊的情况非常紧急,该国一个区域
性体育联盟组织将挑战希腊足协的地位,而该国足协也将迫于压力在今年10月进行“改组”。会后,国际足联发言人表示,这场“旷日持久的政治冲突”将会极大地影响该国足球事业的发展。

  “我将全力支持希腊足协,”布拉特在周一表示。“希腊发生的事情令我很失望,因为一个欧洲冠军所在国的足协应该是全世界的表率,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这星期我们就会决定,究竟会采取什么样的具体对策。”布拉特补充道。

  据希腊当地媒体报道,这一“政治事件”的起因是在去年秋天,希腊右倾保守派政府试图对希腊足协进行政治控制,而现任希腊足协领导人都是通过选举产生的左翼社会党党员。

  希腊足协主席加加特西斯同希腊体育部长奥尔法诺斯的紧张关系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事关足协运转的重要问题——资金。希腊体育当局在最前不久公布该国体育联盟资金分配计划时,对足协只字未提。希腊足协控诉该国体育当局手中控制着国家基金,却蓄意掐断足协的经济命脉,故意放任足协“饿死”。

  “对于这个政治性质的经济制裁,奥尔法诺斯先生对此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他的举动将会使希腊为申办2012年欧洲杯的努力付诸东流。”希腊足协6月9日表示。足协发言人对法新社记者表示,由于希腊队获得了2004年欧洲杯冠军,球队同样也获得了巨大收益——平均每个队员能够得到12万欧元的巨额奖金,仅此一点就让体育当局十分眼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