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德国,中青受“歧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46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晚11时30分,中国青年队将在荷兰世青赛1/8决赛中激战德国队。面对乐观的情绪和膨胀的信心,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用了一整天的时间提醒队员不可轻敌。同时,赛前联席会中青队遭遇的不公平待遇,也使中青队员意识到竞争的残酷性。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克劳琛在全队准备会上动情地对队员说:“我很了解德国足球的特点,要战胜他们,必须要比他们更坚强。”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中德赛前联席会在威廉二世体育场进行。令中青队领队冯剑明没想到的是,“联席”变成了“摊派”。来自美国的比赛监督宣布,中国队穿全红球衣,德国队还是穿白色球衣黑色球裤。冯剑明当即提出,无论是按照小组成绩还是赛程安排,中青队都理应享受主队的待遇,有权决定球衣颜色。比赛监督回应说:“这是组织决定,没有商量余地。”会后,中国足协和克劳琛分别上书国际足联,对比赛监督的无理决定进行申诉。但是,比赛监督的决定显然是无法改变的。

  今天凌晨,中青队的准备会上,克劳琛将这件事详细告诉了全体队员,并且明确告诉全队,比赛形势绝对不会是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在这种国际大赛上,每进一步都将是十分困难的。而且,克劳琛和中方教练给全队打了预防针,告诫队员,开场落后甚至落后两球时应该如何应对。

  根据具体战术安排,克劳琛将5月11日中德热身赛的比赛录像剪辑再一次在全队播放,尤其是详细讲解了对手的高中锋战术。克劳琛再次强调:“如果大家飘飘然了,那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我们必须冷静地摆正自己的位置,我们还不是强队。而德国队有很丰富的大赛经验,总是越打越好,轻视他们一定会失败。”

  在打击队里的乐观情绪后,克劳琛又在有意识地培养队员的信心。他强调了“出脚快、多传球、少犯规”的9字方针,并一再提醒队员,和德国队交手,就是身体和速度的互相遏制,谁遏制了对方的优势,谁就会得到胜利。同时,他要求全体队员在心理和体能上做好120分钟比赛的准备。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青队在威廉二世球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在着重训练定位球防守后,中青队演练了点球。这将肯定是一场苦战。特派记者黄启元(本报蒂尔堡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