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改造球场不惜血本分配球票遭人质疑(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07 新民晚报
改造球场不惜血本分配球票遭人质疑(组图)
改造球场不惜血本分配球票遭人质疑(组图)
  联合会杯足球赛在德国的5个城市开战将近一周,虽然如之前预料的那样,比赛没有掀起世界杯、欧锦赛那般狂热的足球浪潮,但通过这个“迷你世界杯”的实战检验,一年后将在德国12个城市展开的2006世界杯,场馆建设、交通配套、宾馆住宿、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成效,已初露端倪。

  赛场各具特色设施一流

  德国曾举办过1974年世界杯和1988年欧锦赛等世界顶级足球赛事,因此并不缺乏大赛经验。同时,德甲联赛位居欧洲五大联赛之列,系统的球场管理制度可在操办世界杯时游刃有余。但为了把明年世界杯办成“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届(德国足协主席贝肯鲍尔语)”,德国世界杯组委会还是在硬件——赛场改造上不惜血本。据当地媒体报道,有“足球皇帝”之称的贝肯鲍尔有意借世界杯这把“梯子”,向欧洲足联和国际足联主席的位子攀登。

  此次联合会杯的5个赛场,是明年世界杯12个城市中最先改建好的场馆,观众容量均在四五万左右,可称得上是世界杯赛场的样本。据透露,这5个赛场的改建费用高达5亿欧元。其中,法兰克福和科隆的赛场全部更新了草皮和附属设施,仅这一项便投资1.8亿欧元。“这还不是世界杯最后的使用场地,我们希望通过联合会杯从球队方面得到反馈信息,再作改进。”世界杯组委会一位负责人表示。

  科隆足球场的改建过程体现了德国人的效率。这个足球场原名“明格斯多弗体育场”,1975年建成时是德国唯一一个全顶棚遮盖的体育场。2000年6月科隆市政府决定改建并筹措资金,2001年6月确定改建方案,当年7月开始动工。改建期间,球场边施工边使用,没有影响科隆俱乐部的比赛。2004年初,改建完成,取名“莱茵能源体育场”。

  纽伦堡足球场历史悠久,1928年建成时是当时世界上最好的球场之一,1991年在原址旁新建现代化的球场,2002年开始为世界杯又作了改造。这个体育场一边是个长长的人工湖,另一边是茂密的森林,体育场仿佛藏在丛林之中,特别幽静,第一次去的人很容易迷路。

  法兰克福足球场是联合会杯开幕和闭幕的主体育场,明年世界杯的半决赛也将在此举行,由此可见它的重要性。这个球场颇具传奇色彩,1966年,当时的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穆罕默德·阿里曾在这儿和欧洲冠军、德国人卡尔·米尔登博格摆下擂台。中国球迷应该在电视中看到过这个球场,因为中国球员杨晨曾在这里踢了3个赛季,进过不少球。2004年改建后球场最大的特色是顶棚可根据天气状况开合。

  这些足球场附近和里面都有清晰的指示牌,即使不懂外文也可轻易地找到进出口、厕所、小卖部、残疾人通道和位子,方便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而且,球场外都有大片开放的草坪,既利于观众聚集,也可让脚痒的球迷过把球瘾。

  球票网上能订现场可售

  联合会杯小组赛上座率在5成左右,所以球票比较好买,但到明年世界杯时,球票肯定“热门”,因此必须及早预订。联合会杯的门票主要通过FIFAworldcup.com网站预订,世界杯门票应该也是,开始接受预订的时间目前尚未公布。

  体育场门前设有售票亭,也许是组委会考虑观众数量不会太多,一般只开二三个窗口,结果比赛前买票要排很长的队。据介绍,明年世界杯期间组委会将在市中心增设售票点,这和雅典奥运会时的做法相似。

  联合会杯球票价格,分30多欧元和50多欧元两种,相当于一个普通德国人月收入的1/70左右。还有一种商务座位要80多欧元,就在主席台旁边,虽然贵些,但可与许多明星、名人“亲密接触”。世界杯球票定价还没公布,但肯定会比联合会杯贵。

  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杯球票并非有钱都能买到,因为国际足联按照参赛球队的情况给各大洲划分了球票分配比例,这种做法引起不少人质疑。6月15日晚,在联合会杯开幕后法兰克福街头发生了1000多人的游行活动,抗议世界杯门票分配不公。这也算联合会杯期间一个小小的插曲吧。特派记者季颖(本报科隆今日电)

  从联合会杯眺望世界杯

  翻修一新的法兰克福球场(左)和纽伦堡球场静候明年的世界杯赛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