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逆转,机会所剩无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07 中国足球报

  中国足协杯不同于英格兰足总杯,因为它缺乏爆冷的基础。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的十届足协杯赛,出现在最后决赛中的都是来自顶级联赛的球队,这种状况在本赛季仍将延续。

  在已结束的足协杯第二轮首回合八场较量中,中甲球队只有厦门蓝狮、河南建业分别击败了中超球队四川冠城、深圳健力宝,另外五支中甲球队非负即平,没有大的作为。逆转
对于首回合战绩不佳的球队而言只是一种理想,因为机会已经微乎其微。

  在缺少四员国脚的情况下,志在卫冕的鲁能泰山在客场击败了广州日之泉,虽然双方还将在本周进行第二回合比赛,但泰山队无疑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他们下面需要做的是如何打好即将开始的中超第二阶段比赛。

  湖南湘军近期内讧不已,主教练李辉与队员之间的矛盾早已公开化,在这种状况下出战比赛,结果可想而知。逆转是湘军将士想都不会去想的事情,足协杯对他们只是应付差事。基于此,上海国际已经胜出。

  北京现代与武汉黄鹤楼的交锋是足协杯第二轮惟一的中超球队之间的碰撞,由于双方在此前的三次较量中,北京现代队均以失败告终,因此本场比赛打得小心翼翼,直至终场前15分钟,才由耶利奇打破僵局。然而,这并不能成全现代队晋级第三轮,因为黄鹤楼队回到主场后存在较大的翻盘可能,这为两队本周的第二次对垒增加了悬念。

  浙江绿城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战平上海申花,同时也为自己冲击足协杯八强保留了一线生机。但是,绿城毕竟同申花存在实力上的差距,除非得到上苍眷顾,或者申花在主场表现失常,否则他们只能例行公事地完成本赛季足协杯最后一战。

  河南建业在首回合与深圳健力宝队的较量中“爆冷”,一球小胜对手,但这是否意味着建业队的足协杯八强之路已然畅通无阻?这显然是一厢情愿,0比1客场落败对于上赛季的中超冠军也许是个提醒,因为回到主场后,他们完全有能力打进建业队两个、三个,甚至更多的进球,除非他们自己放弃。

  在中超杯赛上大意失荆州的大连实德在足协杯赛上提高了“警惕”,面对青岛海信,他们没有给对手过多机会,较为顺利地在客场取得首回合胜利。回到主场后,他们同样不会掉以轻心,因为要想获取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在足协杯上有所作为是一条捷径。

  辽宁中誉队止住了在中超杯上的溃败,当然,他们此次的对手与深圳健力宝无法相提并论。作为中超球队,辽宁中誉队虽然在第二回合比赛中面临被逆转的可能,但由于笑星赵本山刚刚入主辽足,他们必须拿出像样的成绩向董事长汇报,否则无颜见关东父老。

  中甲领头羊厦门蓝狮主场三球击溃四川冠城并非偶然,因为志在冲超的蓝狮队已经具备了向中超球队挑战的实力与能力,而他们在足协杯上的表现只是一个信号,一旦哪支中超球队忽视他们,必将受到“惩罚”。

  足协杯第二轮首回合比赛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勾勒出八强的雏形,处球劣势的球队在第二回合比赛中“翻盘”的机会已经变得相当有限。

  作者:沈 捷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