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连实德涉险勇闯“夺命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07 中国足球报

  “中超杯的错误不能再犯,因为错误只能犯一次。”当大连实德再次踏上青岛,开始足协杯赛征战的同时,似乎在参考中超杯失败得来的所有经验。3比1战胜对手,是他们此次足协杯与上次中超杯之间最大的区别。

  青岛浪大,实德遇险

  对实德而言,中超杯和足协杯有出奇的相似———都是碰到青岛的球队;都是赛前被认为比赛毫无悬念;对手似乎都对杯赛兴致不大;都是遭遇恶劣天气……中超杯的意外出局,实德队不得不对这次青岛之行打足精神,甚至提高警惕。严防阴沟翻船是他们头脑中最主要的想法。

  本次赴青岛,实德队仍住进了贵都大酒店,但比赛场却从天泰体育场移至颐中体育场。由于总经理林乐丰在欧洲为国青助阵,常务副董事长隋信敏随队出征。他的出现已经向全体队员传递了一个信息———比赛不容有闪失。

  “在青岛球队的身上我们刚摔了跟头。”李明赛前对记者说。尽管如此,但在比赛中,队员们似乎并没有表现出注意力集中的良好面貌。

  颐中体育场曾被作为中超赛场,如今不仅接纳了中甲,而且在业余时间还是高尔夫球练习场,原本齐整的草坪布满了小坑。赛后,实德队门将陈东手里还攥着一个高尔夫球,这是他在比赛时的意外收获。

  比赛一开始,实德队便对场地极不适应,传接配合失误不断。比赛中,福拉多启用了赵明剑、杨坤等小将,但老队员在场上同样发挥不佳,好像还没从联赛休整期中“恢复”过来。

  第16分钟,实德队在场上漫不经心的失误酿成苦果,海信队中场快速发出任意球,极其活跃的杜斌在右路突破传中,高中锋桑德中路包抄射门,场上比分随之变为1比0,实德又在青岛遇到顽强的阻击。

  福拉多赛后说,实德队员或许是因为同中甲球队比赛,在开始阶段思想有些麻痹。不过,实德队当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后防线已经“面目全非”,由于季铭义上调国家队,安迪尔森膝伤未愈,王圣和翟彦鹏搭档出任中后卫,小将杨坤和李尧出任两个边后卫,这个后防线被身材高大,技术粗糙,冲击力强的青岛海信队外援桑德扯得顾此失彼,而对方坚持从边路起球的战术,恰恰是利用了桑德的高点强攻,这让实德队后防吃尽了苦头。

  及时调整,绝地反击

  中场休息时,小将赵明剑一瘸一拐地往场下走,他是被高尔夫练习场留下的坑崴了脚。福拉多平静地走进休息室,开始调整战术———小将郭亮替换赵明剑,小将马帅换下阎嵩。

  比赛很快出现了转机,马帅在第55分钟将比分扳平,实德队的状态也渐渐恢复正常,场上的配合随之流畅,扬科维奇的组织能力也显现出来。比赛最后30分钟,实德队完全控制了场上节奏中,正常90分钟,他们连入两球,将比分锁定在3比1。

  中超杯出局后,王圣便认为,实德在青岛中能身上太大意了。首先是客场小胜给了对手翻身的机会,再就是主场领先后就彻底放松了。

  或许是很好总结了中超杯的教训,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迅速找到状态,并以大比分结束了比赛。三个客场进球,让青岛海信客场翻盘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点。

  作者:佟 岩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