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思遭遇“强对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01 中国足球报

  在欠薪案中胜诉的球员朱永胜,获胜之后对那些与自己有着相同遭遇的同行们也有寄语,他说:“我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完善制度,真正保护球员的利益,同时我希望其他球员在遇到这种情况之后,千万不要有顾虑,法律是保护自己权益的最好武器。”

  与朱永胜一样,上海籍球员申思也是一个被俱乐部欠了钱的球员,他也像朱永胜一样拿起法律武器,找到了劳动仲裁委员会,并且仅慢朱永胜一步,也获得了胜利。与朱永胜不
一样的,是申思遭到了来自俱乐部方面的强烈“反攻”。

  6月16日,上海市劳动争议仲裁庭做出判决,支持申思状告上海国际拖欠50万元工资的仲裁请求,原中远俱乐部须向申思支付拖欠的50万元薪水。但国际俱乐部随即表示,将立刻向法院提起诉讼,双方的舌战再一次在媒体上展开。

  2004年底,在得到当时中远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签字并加盖公章的50万元欠条后,申思在转会中邦队的意向书上签字。但2005年初,永大集团受让了中远俱乐部,球队也更名上海国际,新俱乐部宣布与以往所有人员的工资均已结清。并未拿到欠薪的申思向中国足协上诉,但中国足协认为申思所持合同并不符合足协规定,从而驳回申诉。3月15日申思转而向上海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经过3个月的调查取证后,仲裁委于6月16日裁决支持申思的申诉请求。

  仲裁庭在对双方当事人签订的“协议书”条款,以及当初上海中远三林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出具的“字据”内容进行严谨分析后认为:申思2004年全年收入应为250万元,他虽未达到全年60%的出场率,但存在正常伤病,俱乐部根据“协议书”约定仍需保证其全年收入。因此原中远俱乐部须要向申思支付拖欠的50万元薪水。

  消息传到永大俱乐部后,俱乐部法律顾问、律师管云翔表示:劳动仲裁只是解决劳动争议的第一步,之后还有一审和二审。永大俱乐部肯定将在法定期限内提起诉讼。永大俱乐部表示相信司法的公正性,相信俱乐部的权益最终会得到维护。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说:“对这场官司,我们奉陪到底。”

  作者:陈青宏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