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欠债还钱 不扯别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01 中国足球报

  关于申思欠薪官司的一系列报道读起来令人非常不是滋味。大致的意思是说,申思表示,与上海国际队那边欠薪问题的仲裁也算是赢下来了,中邦那边基本上是“失业”状态,正好可以陪陪即将生产的妻子,尽一下丈夫应尽的责任。

  申思的足球生涯一路坎坷,当初为了帮他在徐根宝的申花队打上主力,多少记者不惜得罪徐根宝、不惜得罪申花队,在自己的媒体上替他说话。为了把他留在上海,甚至惊动到
上海的市长。几乎每一届国家队,他都能早早得到主教练的青睐,但是一到真正的大赛之前,他往往是第一个被从名单上划掉的人。申思一直受到球迷的喜爱,在这次被中邦处罚之前,他基本上没有什么负面的新闻。

  申思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尚未退役的甲A元老,但一边是中邦的严厉处罚,一边是与上海国际队欠薪官司的愈演愈烈,尽管仲裁结果对他有利,但是不一定能保证他拿到钱。这样的局面之下,他的职业生涯怕是要走到尽头了。再伟大的职业球员也有告别的一天,但是,这样暗淡而麻烦地离开还是让人感到一丝凄凉。

  一般说来,还钱的理由都是相似的,欠债则各有各的理由。

  上海国际对申思欠薪的理由非常简单,觉得他出场时间太少,挣到的钱又太多。所以不愿意支付申思那50万元,让申思心里老惦记着有这么一档子事,俱乐部方面在心理上也许会舒服一点。

  即使在劳动仲裁方面做出了有利于申思的判定之后,俱乐部方面仍然要在士气上自我挽回一下,他们点出了申思“人格上的缺陷”,给那些缺失的美德标了一个5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这基本上属于家庭主妇与小商小贩讨价还价的路数,在即将成交前的一刹那,突然指出西红柿长得不够圆,近乎于无理取闹。

  凡是讨过债的人都知道讨债的艰辛,比如民工,比如民办教师。白条虽然是在你的手上,但是白花花的银子却在人家手上。民工可以威胁跳楼,可以绑架工头,民办教师的职业道德却使他们不会不教课。被欠薪的申思们找到劳动仲裁,要是再不行的话,就准备诉诸法律,等待一场类似于民工的胜利。

  被欠薪的中国球员很多,但绝大多数都是正值当打之年的年轻人,他们基本上会选择忍气吞声,因为毕竟还要在这个圈子里搭上自己的青春岁月。但是像申思、江洪、尚青(在教练的位置上)这样的甲A元老会选择追讨到底。

  其实,他们本应该考虑的如何风光而体面地在一场催人泪下的告别赛后退役,而不是像民工一样东征西讨。

  要是算起来,中国足球界自从容志行之后,大约已经有20多年没有办过象样的告别赛了。曾经的大腕们灰溜溜地仓促离去,最高理想竟然是拿到工资,哪敢顾得上什么荣誉之类的东西?

  这也算得上中国足球的一大悲哀了。

  作者:黑盒子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