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冠军扳倒欧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33 中国足球报

  日本1比0力克希腊,亚洲冠军用出色的传接技术和快速节奏力压欧洲冠军。中场的强大使得日本队获得了多达22次的射门机会,多数都是得分的极好机会;强大的中场也减轻了防守的压力,能够成功抵挡对手的高空轰炸也是日本取胜的重要原因。综合来看,如今世界排名第13位的日本的确足以同排名第18的希腊抗衡,因为去年的欧洲冠军也仅仅被更多的人认为是欧洲二流。

  在日本第76分钟进球之前,场上的拼争非常激烈,尤其是开场后一段时间,双方都试图打出攻势足球力争取胜,以避免被早早淘汰。日本的战术素养显然高出希腊,欧洲人频频在边路起高球斜传,希望利用前锋球员的身高优势打破僵局,而日本球员则总是试图在中路通过配合或直传在对方防线中打破缺口。

  日本人在后场的拚死防守成功顶住了希腊人的空中进攻,但田中诚的一次轻率回传也险些让对手扳平比分。川口能活高接低挡表现上佳。日本理应取得这场胜利,因为他们创造了更多的机会,而中场的成功才是本场比赛能够全取3分的最关键原因。

  在僵持中,一次灵光闪现就能创造奇迹,中村俊甫本场比赛一次次传出好球,第76分钟大黑将志的进球便来自于他的妙传。

  在首场比赛不敌墨西哥被队友批评之后,中田英寿本场比赛拿出了更积极的态度。他在中场中路攻守兼备,尽管出现了两次被抢断的失误,尽管险些在禁区内被罚点球,但这位中场大将的表现更令人印象深刻,他多次无私传球中村俊甫,几乎将前场组织的机会全部交给队友,而自己更多的是回撤防守帮助后腰的后防线减轻压力。(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