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会杯:世界冠军失前蹄 欧洲冠军被人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14 金羊网-新快报
  墨西哥1∶0巴西

  日本1∶0希腊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世界冠军马失前蹄,欧洲冠军被人欺,昨日凌晨联合会杯B组赛事中连续上演精彩好戏。世界杯和南美洲杯双料冠军巴西队占尽优势反被墨西哥队偷袭得手以1∶0击败,后者提前锁定四强。欧洲冠军希腊队也走下神坛,他们一球负于亚洲冠军日本队。接下来巴西队将与日本队死掐争夺半决赛席位。

  墨西哥爆冷胜巴西

  比赛前25分钟内,巴西队将墨西哥队全体人员都压到防区,巴西队守门员迪达看上去无所事事。不过,随着墨西哥队的一次突然反击,使迪达一下由最悠闲的人变成了最忙碌的人。第29分钟,场上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墨西哥队获得点球机会,但是该队射手博格蒂把一个点球罚了3次,依旧没能敲开迪达把守的大门。上半场,巴西队的天才前锋们一次次挥霍着机会,他们上半场的射门就达到12次。

  下半场第68分钟,阿德里亚诺为球队攻进一球。不过,当他刚刚摆了一个庆祝动作的姿势,就被裁判宣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此后的墨西哥队越打越顺,多次创造了有威胁的射门机会,攻势也和巴西队旗鼓相当。第58分钟,巴西人终于为他们脆弱的右路防守付出了惨痛代价,博格蒂接队友开出的角球,终于攻破了迪达把守的大门。

  凭借这个进球,墨西哥队以1∶0的比分将世界杯冠军巴西队击败。本轮结束,墨西哥跃居B组第一,铁定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下一轮他们面对已无出线希望的希腊队,主力可望得到休息。

  日本力擒欧洲冠军

  首战表现不佳的日本队本场比赛完全控制了局势,他们娴熟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使粗糙的希腊队无所适从。在日本队的冲击下,希腊队的后防线险情不断。尽管下半场开始希腊队一度加强了进攻,但他们利用身高优势冲击对手的战术未能奏效,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寥寥。

  占尽优势的日本队终于在下半场获得破门机会。第76分钟,福西崇史中路突破直传被后卫一挡,中村俊辅右侧禁区前沿左脚直塞,大黑将志在后卫贴身逼抢下,门前12米处右脚推射打进左下角,日本队1∶0领先。

  终场前,替补中田浩二首次触球就几乎破门,但他的射门被球门线上的帕帕多普洛斯头球破坏,希腊最终0∶1告负。

  两场糟糕的比赛已经证明了希腊队去年的欧锦赛冠军有太多的水分。本场比赛如果不是日本队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他们绝对可以在上半场就打希腊队一个5∶0。输掉这场比赛后,希腊理论上还存在出线可能。由于累积2张黄牌,卡拉古尼斯将错过对墨西哥的第3轮比赛。日本最后一轮必须战胜巴西才能出线。
联合会杯:世界冠军失前蹄 欧洲冠军被人欺(图)
上图:负于墨西哥,让巴西球员半天回不过神。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