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关键时刻,关键先生发挥关键作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13 金羊网-新快报
  第五战加时赛马刺96∶95击败活塞,总比分3∶2领先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依靠“关键先生”罗伯特·霍里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中出色表现,马刺队也得以在底特律奥本山宫殿球馆以96∶95击败活塞队,以总比分3∶2领先,总冠军触手可及。

  霍里三分封喉

  经历了四场一面倒的比赛后,球迷们终于等来一场残酷的拉锯战。总决赛第五场的每一分钟,双方都在你追我赶,紧紧咬住比分,最大差距也没能超过9分。

  在化解了比卢普斯连续两次的进攻后,以93∶95落后的马刺队争取到9.4秒时间。当霍里在边线将球发给底角的吉诺比利后,盯防霍里的拉希德·华莱士放弃了防守对象而选择夹击阿根廷人。事实证明,拉希德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关键先生”霍里接到吉诺比利及时的传球,张手射中致命三分球。“不可思议,这可能是我见过的一个最伟大的表演。”邓肯说。霍里的表现还不仅如此,他在上半场一分未得,但在第四节终场前2分15秒发力得到7分。霍里此战三分球6投5中,一共有21分进账,加时赛更是拿下全队7分中的5分。

  活塞队显然轻视了霍里,主教练布朗赛后承认在最后时刻的防守上存在问题:“我认为拉希德·华莱士没有去防守霍里是我们沟通上的失误,但是关键问题还在我的布置(主防吉诺比利和邓肯)。其实一直到最后一次进攻的时候我们还有机会,很不幸,我们最后还是没有获得胜利。”

  马刺队领先一分后留给主队5.8秒的时间,但是汉密尔顿在帕克的防守下勉强出手,未能命中。布鲁斯·鲍文抢到篮板球时,全场比赛也随之结束。

  邓肯感激涕零

  对于霍里的激情表演,马刺主将邓肯是欣喜若狂。“(我的表现)绝对是噩梦,”邓肯赛后说,“霍里将我拉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大洞,而这个洞是我自己挖的。”虽然邓肯得到26分、19个篮板依然稳居全队之首,但是在比赛最后近10分钟时间没有一次投篮命中,连续六次罚球不中,亲手葬送了马刺队的大好局面。他的队友吉诺比利虽然进攻被遏制,只有15分,但送出9次助攻,盘活了全队的进攻。

  活塞队后卫比卢普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但在最后时刻的进攻显得急躁。汉密尔顿得到15分,本·华莱士砍下13分和12个篮板球,拉希德·华莱士有12分。

  双方的第六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周三转移到圣安东尼奥市进行。现在活塞队如果想要卫冕,难度变得相当大。他们要在接下去的两场客场比赛中取得两连胜,才能够重新举起总冠军的奖杯。自从1997年以来,活塞队还没有在圣安东尼奥的主场赢过比赛,而且本赛季常规赛马刺队的主场战绩还是全联盟最好的。

  尽管非常困难,但是老布朗还是对自己的弟子充满了信心,布朗在发布会上表示:“我想说的是,我们的球队依然有很大的机会。我们还有机会获得这个系列赛的胜利。”
NBA:关键时刻,关键先生发挥关键作用(图)
  上图:老霍里(正面)的精彩表现让马刺险胜,表现平平的邓肯只有送上深情的拥抱。

  总决赛下半场发飙榜

  赛季球员所属球队得分

  2005 罗伯特·霍里马刺 21分

  2002 贾森·基德 网17分

  1990 维尼·约翰逊活塞 16分

  1987 弗雷德·罗伯特斯 凯尔特人 16分

  1980 “魔术师”约翰逊 湖人 16分

<<点击进入NBA季后赛专题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