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年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坎贝尔击败“稳定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王星)当人们以为“稳定皇帝”古森会稳拿第三顶美国高尔夫球公开赛桂冠,成为历史上第七个卫冕成功的球员时,他却在前九洞接连失误,交出领先位置,并最终消沉。相反坎贝尔却成功反击,为新西兰赢得历史上第一个美国公开赛冠军。

  坎贝尔虽然最后一洞没能拿下短推保平标准杆,但是他全天下来仍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四轮总成绩为280杆(71-69-71-69),平标准杆。正如“老虎”伍兹所说,在松树丛
2号球场能打平标准杆就可以夺冠。

  “我真的不敢相信我能拿到这座奖杯。”36岁的坎贝尔不仅别人不当他是夺冠热门,他自己也从来没有这样认为过,他说,“这完全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真是太精彩了。我在后九洞不停地对我说:‘你要聚精会神,聚精会神!’”

  进入最后一天比赛,古森领先3杆,差不多所有人都认为他赢定了。然而古森前九洞成绩为41杆,高于标准杆6杆,迅速从领先榜上滑落下来。古森本轮的成绩只有81杆,高于标准杆11杆,只获得并列11名。这种大幅度下滑,的确很难与他“稳定皇帝”的外号相称。

  相反,毛利人坎贝尔在前九洞接过了领先棒,并且把这个领先位置保持到了最后。新西兰选手迈克尔-坎贝尔一共赢得六个欧巡赛冠军,最后一个冠军为2003年爱尔兰公开赛。最终新西兰人以两杆优势赢得117万美元冠军奖金。

  同样世界排名会改善的是“老虎”伍兹,他光荣地获得了亚军,本次比赛后将稳住世界第一好长一段时间。“老虎”伍兹本轮的推杆有明显改善,只使用了28推,是四天来的最低值,这帮助他以六只小鸟五个柏忌,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很可惜,由于前三轮落后太多,“老虎”伍兹四轮总成绩282杆(70-71-72-69),高于标准杆2杆,就阻碍他在美国公开赛上的反击,没能给病中的父亲献上父亲节大礼。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