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悬念留给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17 新闻晚报

  总决赛打到第5场,终于有了总决赛的味道。可惜高潮刚刚开始,却已经接近尾声。

  此战也再次证明了第五场比赛为什么被称之为“天王山”。除了在战略上具有分水岭的意义,这场比赛也一改前四场沉闷的局面,上演了一场生死毫发之间的巅峰之战。这一切要归功于霍里横空出世般的表演。同时也说明了,在经历了四场拉锯战之后,双方在战术和策略上已经没有丝毫秘密可言,合理的战术已经不再是胜负的决定因素,而是更大程度上依
赖球星的表演。

  谁都明白,一旦活塞拿下第五战,以三连胜势头就足以在SBC中心卫冕成功;而马刺若稳住阵脚,则世界上几乎没有对手能够连续两次攻克SBC中心,总冠军奖杯的归属似乎一下子水落石出,仅存的问号就是六场还是七场。

  不过,就在冠军的悬念逐渐失去时,“MVP”的悬念却在5场激战之后更加扑朔迷离,尤其是霍里的关键表演彻底搅乱了大家的视线。

  没有人会说霍里比乔丹更伟大,所以他始终无法成为联盟的巨星,所以才会有人不断以身试法,乐于敞开胸膛去尝试下这位“关键先生”的屠刀。但可惜的是,即便是已经把防守练到如金钟罩铁布衫的活塞,也没有能逃过霍里的致命冷箭。但霍里永远都只是一名“刺客”,而绝非一位领袖,这注定让他和MVP无缘。

  邓肯5场比赛的数据非常稳定,可惜不仅在昨天关键一战中差点成为罪人,而且在马刺取胜的两场比赛中,他也只是吉诺比利的配角,而在马刺落败的两战中,他却无法担负起挽救球队的重任。和前两场相比,吉诺比利状态有所回升,并且送出了总决赛个人最高的9次助攻。但是他的进攻依然没有能恢复到最佳水平,全场16投只有5中,勉强能算半个MVP。

  好在他们都还有机会,霍里的及时出现已经给他们两人留好舞台,回到主场之后,石佛和吉诺比利都有机会用冠军来为自己加上足够的砝码。惟一不同的是,在邓肯的稳定和马努的神奇之间,谁拥有最后的说服力。

  比卢普斯拿下34分7次助攻,这也是总决赛第一次有人得分超过30分,而且他连续三场的表现都非常稳定,证明了去年的MVP绝非浪得虚名。只可惜活塞如果拿不了总冠军,他就不可能是MVP。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