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寂寞栏王遭遇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17 新闻晚报

  刘翔以13秒21十运会预赛夺冠,仅领先史东鹏0.08秒

  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十运会预赛昨晚在石家庄继续进行,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寂寞”的刘翔终于遭遇了他近年来国内赛场上最强劲的一个对手,河北名将史东鹏的出色发挥让栏王不得不使出全部看家本领。最终,刘翔以13秒21的成绩夺冠,史东鹏位列第二,但跑出了13秒29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由于在19日下午的预赛前不慎丢失了比赛服,T恤上阵的刘翔仅跑出了14秒10,这样的成绩多少让刘翔感受到了一丝压力。昨晚的决赛又一波三折,在首次发令中抢跑的刘翔重新出发后让史东鹏抢了先,尽管凭借出色的后半程技术,刘翔在几个栏后渐渐确立了领先优势,但紧逼不舍的史东鹏却让刘翔不敢有丝毫大意。冲过终点时,刘翔仅领先史东鹏0.08秒。

  赛后,刘翔几乎将所有的溢美之词都献给了史东鹏:“史东鹏今天的发挥太让我吃惊了,他起跑时就领先了我。尽管后半段我重新确立了优势,但是在比赛中我始终能从余光中感觉到他给我施加的压力。”

  尽管离自己在美国俄勒冈跑出的13秒06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还有一定差距,但孙海平教练还是对弟子的成绩表示满意。孙海平说:“能够在调整时差的情况下跑出这个成绩,应该说刘翔目前的状态是非常出色的。而且也完全达到了我们本次前来石家庄参赛的目的。”对于比赛中的抢跑,孙海平教练解释道:“刘翔的起跑技术绝对没有问题,压枪只是一种选择,有一定风险,但抢跑并不代表刘翔的起跑技术存在缺陷。”

  在结束了上半年的最后一场赛事后,刘翔和孙海平教练已于今天上午回到上海,并将在今天下午出席一个为他举行的黄金联赛壮行会。然后在月底飞赴巴黎,出征7月1日在那里举行的首站黄金联赛。作者:孙文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