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加时攻克奥本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13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9时,NBA总决赛开始第五场角逐,在奥本山宫殿进行的比赛中,圣安东尼奥马刺客场通过加时赛以96:95战胜底特律活塞。总比分马刺3:2领先,从而赢得总决赛赛点。谁是马刺本场比赛的获胜英雄,不是邓肯,也不是阿根廷飞人,而是来自替补席上的那个熟悉的名字——罗伯特·霍里,他被称为“关键先生”。拥有丰富季后赛经验的罗伯特·霍里全场砍下21分,赛后美国媒体都认为罗伯特·霍里是奇迹,他的名字将会被人铭记。

  5.8秒!霍里让活塞下地狱

  罗伯特·霍里已经35岁,他拥有五枚总冠军戒指,如果今年马刺能够最终夺冠,那么他将与乔丹齐名。尽管从个人能力,以及影响来看,罗伯特·霍里还无法与乔丹相提并论,但是在关键时刻对球队的贡献,罗伯特·霍里却丝毫不逊于“飞人”。在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罗伯特·霍里证明了他并不老。加时赛比赛中,蒂姆·邓肯受到限制,这时罗伯特·霍里挺身而出。他接到吉诺比利的传球,在外线佯装投三分,随后一个大踏步上篮。面对身前的防守球员,罗伯特·霍里不可思议地跃起,用左手将球扣入篮筐。对手同时犯规,不过罗伯特·霍里的手臂似乎有些受伤,加罚没有命中。

  就当所有人以为马刺无法取得胜利时,加时赛还剩5.8秒,罗伯特·霍里接到吉诺比利的分球,在左侧45度角附近出手三分,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直接入网。邓肯上前拥抱罗伯特·霍里。其实,在第四节比赛中,罗伯特·霍里的表现就相当出色。他屡屡在中远距离跳投得分。想知道霍里在上半场的得分吗?0分。而他在最后竟然不可思议地得到21分,美联社赛后表示罗伯特·霍里证明了自己是最佳第六人。

  老骥伏枥!霍里赢得满堂彩

  的确,罗伯特·霍里的能力相当不俗,他除了在进攻中表现不错外,在防守中也能分担邓肯的压力。根据统计,罗伯特·霍里在比赛中还得到7个篮板和2次助攻。福克斯体育电视网赛后表示波波维奇在第四节以及加时赛,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情就是派罗伯特·霍里出场。这位35岁的老将并没有辜负主教练对他的信任。赛后波波维奇说道:“罗伯特·霍里的表现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他能够起飞,能够投篮,真是令我太吃惊了。他今晚做得非常优秀。”

  罗伯特·霍里在赛后说道:“坦率地说,赛前我没有料到自己会有这样的发挥。但是在最后时刻投中制胜球,这种感觉真是不错。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同时也要感谢队友对我的信任。”邓肯则表示:“我要向霍里祝贺,他拯救了全队,他是今天比赛的英雄。”NBA官方网站赛后表示在加时赛结束前的这个三分球,也许是霍里职业生涯投中的最重要的一个球。对手也称赞了霍里的表现,“令人不可思议,他太伟大了。”拉里·布朗赛后表示。只需要一场胜利,罗伯特·霍里就能获得个人第六枚总冠军戒指。对于未来的两场比赛,“关键先生”非常期待!本报记者 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