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差距只有4分? 中国女篮控制力尚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13 扬子晚报

  本报秦皇岛专电 10765,中国女篮在女篮亚锦赛的第二场小组赛中大胜日本队42分,令人振奋。这个结果,和前一天韩国46分大胜日本比起来,可谓不分伯仲,但是从中国队的表现来看,虽然要比前一天和中国台北比赛的表现好得多,但是也决不能说明中国女篮和韩国女篮的差距只有4分

  日防守松懈成全中国队

  昨天,比赛第一节中国女篮就以3312领先日本女篮21分,而这样大的差距,其实主要因为日本队的防守比较松,特别是内线给了中国队冲击的空间。日本昨天的内线防守不能给中国队造成任何压力。由张晓妮、任蕾、叶莉、宋晓云、张帆组成的中国女篮主力阵容上来就贯彻了和前天一样强攻内线的策略,张晓妮上来就抢到一个前场篮板,吹响了中国队内线进攻的号角。但是日本队对张晓妮包夹之后,中国队的外线开始寻觅到机会,通过掩护配合,张帆两次中投得手,94,比分差距迅速拉大。而现在正处于换血当中的日本队,已经失去了过去防守凶悍,拼抢积极,外线神准的特点了,在防守不能给中国队压力的情况下,日本队的进攻也处于劣势,除了13号后卫大神雄子和14号山田久美子一内一外可以冲击中国的防线之外,其他队员只能看着中国队而放弃抵抗。

  女篮控制力尚需提高

  昨天,中国女篮虽然大胜日本,但是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经验不足和缺乏控制比赛的能力,还是让人们对明天的中韩大战十分揪心。

  年轻的中国女篮在落后的时候急躁而缺乏克敌制胜的心态,在前天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显露无遗,而昨天的比赛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所有位置,平均高度都占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在第二节一开始被日本队打出一个123的高潮。这些进攻基本上都是由日本队的13号大神雄子发动和完成的,但是中国队的队员面对这名只有23岁的年轻选手,一时间无计可施,主教练马赫不得不叫了暂停,换上了身材不高但是速度较快的卞兰来防守大神雄子,虽然卞兰也有两次犯规,但是及时遏制住了大神雄子的冲击,中国女篮这样才稳住了局势,第二节结束领先日本队20分。面对韩国女篮这种强队,她们的进攻手段丰富,外线投篮精准,不可能像昨晚的日本队一样只有大神雄子一个攻击点,一旦让韩国女篮把中国女篮的防线冲开缺口,以中国女篮队员现在的能力,恐怕是无力控制比赛,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如何使用陈楠成焦点

  号称当今亚洲女篮第一中锋的陈楠在小组赛的连续两场比赛中已经没有首发上场了。中国女篮和韩国女篮的对决,无疑是一场内线实力和外线命中率的比拼,中国女篮现在不用陈楠首发是在保存实力吗?

  昨天赛后陈楠也被主教练马赫带到了新闻发布会,而在比赛中她也多次替补上场,得到了17分。但是明眼人可以看得出来,陈楠昨天根本不能舒舒服服站到本应属于她的位置,作为中锋,陈楠多次跑到三分线附近接球,一旦拿到球肯定会遭遇对方双人甚至是三人包夹,导致她上场17分钟不到,有4次失误,而得到的17分,也大多以罚球线附近的中投为主。如果遭遇韩国时,陈楠还是不能及时找到状态,对中国队来说,可以说是一大损失。(贾晓宁)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