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青队世青赛战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0:57 中国足球报

  第一次,1983年,第12名

  第四届世青赛1983年在墨西哥举行,中国队的主教练是高丰文,同组对手有阿根廷、捷克斯洛伐克、奥地利。中青队以0比5负阿根廷、2比3负捷克斯洛伐克,最后虽然3比0胜奥地利,但仅获小组第三名,未能出线。最后中国队在参赛的16支队伍中名列第12位。赛后,李华筠与巴斯滕等六名球员一起,被评为“希望之星”。

  第二次,1985年,第7名

  第五届世青赛于1985年在苏联举行,中国队的主教练是张志诚,同组的对手有墨西哥、苏格兰、巴拉圭。中国队尽管第一场比赛以1比3负于墨西哥,但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以2比0胜苏格兰、2比1胜巴拉圭,获小组第二名进入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遇到东道主苏联队,以0比1小负失去参加半决赛的资格,最终列第7名。

  第三次,1997年,第18名

  第十一届世青赛于1997年在马来西亚举行,中国队的主教练是朱广沪,同组对手有美国、加纳、爱尔兰。中国队以0比1负美国,再以1比1平加纳队,最后以1比1平爱尔兰队,小组未能出线,最终在24支队伍中列第18名。

  第四次,2001年,进入16强

  第十三届世青赛于2001年在阿根廷举行,中国队的主教练是沈祥福,同组对手有美国、乌克兰、智利。中国队以1比0胜美国、0比0平乌克兰,0比1负智利,最终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在八强争夺战中,中国队1比2负于阿根廷队,为中国队进球的是曲波。(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