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区楚良点评杨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0:57 中国足球报

  如果不是守门员杨程,中青队能否走到今天,也许还是个未知数。杨程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广泛好评。中青队教练组成员、前著名国门区楚良从专业的角度谈了杨程的表现。

  区楚良认为,杨程在三场比赛中扑出了对方的多次险球,除去最后一场巴拿马的对手较弱外,另外两场球,他每场都能做出不少于两三次的高难度扑救,这对于一名守门员来说
堪称“绝招”,也是杨程的一大特色。区楚良说,“杨程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与他现在已经能在山东鲁能队打上国内顶级联赛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是他在国内高水平比赛的量上还有差距。一名守门员每年至少应该打30至50场球,但是别说是杨程,就是国内的所有守门员都很难能完成这个要求。”

  区楚良说,在出击时机的把握上,杨程还存在欠缺,“比如在打土耳其一役中,有一个球他出击到了禁区的边界去解围,结果没有触到球,被对方吊球吊到横梁上。那个球如果对方进了,结果就很难说。”区楚良认为,守门员是个特殊位置,关系着全队的生死,别人可以对自己要求松,但自己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否则细节的失误就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区楚良认为,随着与德国队的淘汰赛的来临,杨程面临的考验也越来越艰巨,“他要成为一名世界上优秀的守门员,还必须学会让自己成为后防的组织者,参与由守转攻的工作中去,而不是仅仅扑救扑得漂亮。”

  作者:特约记者 方晓荷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