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顶级对决频现精彩 中国拳王争霸赛落幕邹市明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9: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被称为中国拳击尖峰对决的2005年“茅台啤酒”杯中国拳击冠军争霸赛,日前在贵州体育馆上演了精彩的一幕,在3个级别的争霸战中,东道主拳手邹市明和刘涛夺得两个冠军,另一个被上海队的洪优夺走。

  这次拳王争霸赛不仅是51公斤级、54公斤级和48公斤级顶级拳手之间的较量,同时也是贵州队与广东和上海之间的对抗。其中,贵州队的刘涛和刘渊都多次获得48公斤、51公
斤和54公斤3个级别的冠军,邹市明则是雅典奥运会48公斤铜牌得主、世锦赛亚军和2004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其对手广东的杨波是2004年全国冠军赛和全国锦标赛的双料冠军;而高凌志则是近两年涌现出的一名新秀,获2003年全国冠军赛亚军;洪优是2002年全国锦标赛48公斤级第3名。

  为了体现争霸战的竞争性和观赏性,赛会允许拳手在各自级别的比赛中体重可以上浮两公斤。

  结果,在首先进行的51公斤级较量中,刘涛以32比23击败了杨波夺冠。在54公斤的比赛中,26岁的刘渊和20岁的洪优上演了一场快速、凶狠、灵活的对攻战,洪优敢打敢拼,在前3个回合比分一直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冷静的头脑,在第4回合反击成功,以29比29扳平,并凭借小分反败为胜。

  压轴戏中,邹市明与19岁的高凌志第一回合就打成了7平。第2、3回合,邹市明逐渐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和局面,进攻屡屡的手,至第3回合结束已以17比8遥遥领先,并以22比15结束战斗。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邹市明新闻 全部拳击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