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移师福地广州国足坚信事不过三 朱广沪仍押宝定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7:19 重庆晨报

  本报广州电(记者刘苏)“建队以来打了三场比赛,还没尝到赢球的滋味,这次在广州绝不让胜利的机会再溜走”。昨天下午,国足移师广州,准备与哥斯达黎加的第二场比赛,全队上下目标绝对一致,就是要获取新国足组建以来的第一场胜利。

  昨天下午出现在长沙黄花机场的国脚们看上去都不轻松,或许他们都还没能走出十多个小时前的那场比赛所带来的遗憾。“没能在领先的情况下拿下比赛是最遗憾的,其实最
后虽然是我们追平比分,但实际上如果比赛再踢十分钟,我们肯定能再进球取得胜利。”打进关键扳平一球的孙祥向记者表示。而在比赛结束前才替补上场的李金羽则认为,哥斯达黎加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强大,“他们现在的状况肯定不是最好,所以在广州我们一定要拿下对手,赢下这届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

  不过并非每一名国足成员都“信心爆棚”,助理教练李树斌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冷静地分析,哥队在长沙最大的困难就是没能适应时差,而且长途跋涉肯定影响他们的状态,“在长沙没能拿下对手是最可惜的,到了广州对手已经缓过劲了,比赛的结果就不好说了。不过我们始终是主场作战,应该说赢球的机会还是稍微大一些。”

  朱广沪押宝定位球

  本报广州电(记者刘苏)一个匪夷所思的角球配合,令新国足终于打破了进球荒。昨天,尝到甜头的朱广沪表示,中哥羊城之战还将在定位球上做文章。

  中哥首战让朱广沪摸清了对手的底细,对于双方的再次交锋他认为,还是要从定位球入手,“哥队过去十天内打了两场比赛,其中包括世界杯预选赛3:2战胜危地马拉队以及与我们战平。这两场比赛哥队的5个进球都是依靠定位球攻入的。这个队伍在定位球方面很有功夫,我们必须尽量避免给他们制造机会。而我们自己还要加强定位球的攻防训练,争取给对手致命一击。”朱广沪再次肯定了国脚们首战的表现:“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我们是达到了目的,球员们也相当努力。定位球导致失分说明我们经验不足,但相信中国队会越来越成熟。”

  两位队长肇俊哲和李玮峰则表示,回到广州比赛,不会受到国足世界杯预选赛被淘汰的影响,“我觉得应该忘记那场11.17的比赛,这里不是什么伤心地,我们依然有希望在这里拿下对手,我们会努力踢好后天的比赛。”令朱广沪高兴的是,孙继海昨晚赶到广州与球队会合,按照原计划李铁和邵佳一也会在22日的比赛前归队。尽管他们可能无法上场,但“海归”国脚将给国足带来更多活力。

  吉马良斯临行加练

  本报广州电(记者刘苏)哥斯达黎加队昨天在中国队之后,于傍晚飞抵广州。临行之前,哥斯达黎加队在贺龙体育场进行了加练,这可以看出主教练吉马良斯对比赛相当重视。

  哥斯达黎加队的班机是在傍晚6点20分,队员们本可以利用上午的时间到长沙四处逛逛,但是主教练吉马良斯却在上午10点安排了一次训练。训练开始之前,吉马良斯把前天比赛中的11名球员挨个叫到身边谈话,之后吉马良斯又安排了针对性训练,第一部分内容是针对中国队的边路传中做出的防守战术安排,之后他还特意来到守门员训练区进行了第二部分的针对性训练,他先是把比赛中两个丢球的场景再次重演了一遍,然后叫过4名队员,专门练习边路传中来给守门员补课。

  这样的训练内容无疑让这次加练针对性加强了,也让恢复训练课彻底变成了备战课,吉马良斯表示:“来长沙时间比较仓促,队员们没有在这里进行比较好的备战,但是我想通过比赛和训练的调整,我想我们会在第二场比赛中表现更高水平,我们不想输给中国队。”吉马良斯临行前告诉记者。

  刘苏述评 你以为你是谁?

  “保守?哥斯达黎加是谁?本月世界排名24,上个月排21,再上个月排18!难道跟这样一支队伍交锋,我们还有托大撒手进攻的资格?”这是在中哥之战后,面对有些媒体关于中国队守重于攻的质疑时,朱广沪的回答。

  朱广沪似乎缺了点激情,但绝对不缺理性。在评价中青德籍主帅克劳琛时,他曾说“我和他在思想上能找到很多共识”。的确不错,至少在对阵德国青年队之前,克劳琛一样不缺乏理性,“虽然我们小组第一出线,而对手是小组第三,但整体实力对手仍在我们之上,中青队在整个世青赛16强中还是处于中下水平。”

  有人或许不高兴克劳琛的妄自菲薄。连欧青赛老二老三都拿下了,何况老六?倒是下一个对手巴西值得好好考虑……如此异想天开自我感觉良好,引用《手机》中费老那句斩钉截铁的话:愚蠢!

  11名现役德甲球员,良好的赛会制比赛经验,刻意保存实力,这些都是德国队小组第三的“外衣”下面的实质。克劳琛都看到了,所以他才额外紧张。对这场比赛的看重,他不会逊色于任何一个中国人,他太需要一次漂亮的“叛国行为”来证明他并非“养老院教练”。

  中国的青年球队不间断地有过辉煌,但最终导致他们走向黑暗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小有所成即自视过高,殊不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沈家军,之所以最后“超白金”变成废铜烂铁,根源就在于香港四国赛上赢了阿根廷,还险些连巴西一起拖下马后空前膨胀的“自信心”。而以目前这班中青队为班底的那支征战土伦杯的中青队,在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有过1:0击败巴西的辉煌,但之后在亚洲不同样被一个朴周永摧残得找不着北?

  “你以为你是谁?”正在空中“飘飘荡荡”的中青球员,拜托扪心自问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