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大热蒂尔堡 享受名队待遇荷兰球迷一边倒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6:08 重庆晚报

  本报荷兰蒂尔堡专电从一周前荷兰街头无人知晓中国队参加世青赛,到如今连蒂尔堡小城的小酒店的服务生都对中国记者竖大拇指,克劳琛与他率领的国青队的经历就像荷兰的天气一样,猛窜高温。

  由于国青队选择下榻的酒店离蒂尔堡市区很远,记者原本以为在蒂尔堡很难有对中国足球的反应。结果一到威廉二世体育场,就有FIFA工作人员热情地迎上来询问是否为中国
记者,一旦得到承认后,他们大多兴奋地表示:“我们很高兴你们能在这里打淘汰赛,我们所有人都会支持你们,希望你们能击败德国!”

  不仅如此,就在记者入住的体育场附近的bastion酒店,一开始已经没有房间了。当前台服务生一看记者的世青赛记者证上清清楚楚的china时,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在连续催促三次服务员打扫刚刚退房的房间后,终于为记者安排了一个房间。他甚至告诉记者:“你们与乌克兰打比赛时,我本来是支持乌克兰的,但是我发现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我现在已经是你们的球迷了。”

  而在国青队下榻的酒店,所有服务生都对中国队相当友好,在酒店商务中心等待上网的国青队长冯霄霆与助攻王蒿俊闵,每每都被服务员拖住合影。在蒂尔堡还有中国留学生守候在体育场外,等待见偶像一面,使周围不知情的人都以为是来了某支欧洲知名俱乐部队。

  小组赛进球数排在本届世青赛第三位,国青队得到了向来崇尚攻势足球的荷兰球迷的支持。当荷兰球迷知道国青队的下一个对手是“呆板单调”的德国队后,都立场鲜明地表示要当中国队的球迷。这一切都使国青队上下格外开心,冯霄霆告诉记者:“放心了放心了,本来以为这里会是德国队的主场,我看会像我们打乌克兰一样,成为我们的主场了!不赢不行啊!”

  本报特派首席记者 王印毅荷兰现场报道网络编辑:翁正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