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篮协规定是否都经得起推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3:00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奥神终于开腔了,它争取的实际上是所有CBA俱乐部的权益,然而其他俱乐部为何之前没有发出该有的声音呢?这让人纳闷,那些沉默的羔羊究竟为何忽视自身的权益?

  我们不妨先来看看奥神对于篮协一些具体文件提出的异议,这些意见主要是针对《中国篮协涉外转会管理暂行办法》的,带有普遍性的有以下两条——“如果按照该暂行办法,第一,俱乐部方面将失去对所培训球员的涉外签约权,我们不明白中国篮协为什么指定在
中国篮协注册的经纪人拥有球员代理权?中国篮协应尊重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法律合同。第二,球员在办理涉外转会手续时,只需要向俱乐部提出书面申请,却不需要俱乐部出具任何保护俱乐部权益的法律手续?”

  简而言之,奥神提出的,实际上是所有CBA俱乐部都会头疼的一个问题——球员留洋了,可俱乐部损失却大了。应该说,篮协当初制订这个涉外管理暂行办法时,有顾全不周到的疏忽之处,但并不存在“剥削”俱乐部权益的意图,它也有待听取各方的建议,以最终形成各方都认可的行规。

  问题是,为什么只是奥神站了出来呢?恐怕这主要是因为只有奥神俱乐部是民营企业,所以花自己的钱比较心痛吧。“孙悦事件”提出异议的还只是一个文件,中国篮协的其他文件是否又都经得起推敲呢?这些都值得深思。

  作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神新闻 全部孙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