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刺客无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2:46 东方体育日报

  当霍里被暴露在巨大的空当中,奥本山宫的观众都知道大事不妙,拉希德·华莱士却认为自己选择包夹吉诺比利是有理由的:“底线必须守住,那里有吉诺比利,还有邓肯。”在活塞眼中,霍里并非头号危险人物,尽管他已经砍下了18分。

  倒在霍里飞刀下的球队已经有一串:国王、开拓者、马刺、76人……可霍里的每一个新对手都相信,自己不会是下一个倒霉蛋,而往往,他们要在被霍里撂倒后才想到懊悔。

  活塞就体会了一次绝望的心情,眼看总冠军奖杯滑向对手一边,他们才意识到不该漏过霍里。霍里的数据平平无奇,职业生涯平均只得7.5分的球员,虽然因3分球绝技闻名,其实命中率也不过34.3%,但真正的刺客往往就隐藏在这样的伪装之下。

  对平庸一年,风光一时的霍里,很多球队不清楚该采用什么样的防守策略才合适。为了一个潜在的得分手牺牲自己的防守力量显然不划算,事实上,活塞如果从头至尾在霍里身上分心,也许根本控制不了邓肯。但对霍里过于松散的防守却往往会造成球员心理上的惰性,昨天的比赛霍里多次在拉希德·华莱士面前出手,怒吼天尊这位防守高手却都没能作出什么反应。霍里最后一击能得手同样得益于对手的惯性心理:华莱士的包夹或许还在球队的防守计划之中,但弱侧球员没能及时换位防守霍里则不能不说是活塞的失误。

  杀手不能用来攻坚,这一点上马刺掌握得相当有分寸,邓肯、吉诺比利、帕克用来吸引对方的注意,抽冷子才由刺客发动致命一击。马刺历史上早有过成功战例,2004年总决赛中,面对公认的优秀防守球员基德,斯蒂夫·科尔在3分线外也曾4投4中,活塞昨天的郁闷大概不输于当年的网队。

  作者: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关键先生新闻 全部霍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