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两次输球原因有别 陈忠和:松懈和准备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2:4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在经历了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的两次失利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虽然两次输球原因有别,但从对手的情况来看,我们今后的日子不会太好过,因此必须做好艰苦的准备。”

  说起在瑞士比赛的两场失利,陈忠和指出,一是松懈所致,二是准备不足。他介绍说:“输给意大利是松懈所致,说起来和我有关系,因为赛前准备会上我告诉队员,只要拿
两局咱们就小组第一、一局是第二……结果在比赛中我们拿下前两局后,发现队员精神有些不集中,而对方是背水一战,发球非常凶,加上我们换人也不是很有效,所以丢掉了这局。后面两局对方的气势打出来了,我们没能压住她们,最终输掉了比赛。而和巴西队的比赛我们又是另外一种心态,对困难准备不充足,先拿下两局后在第三局我们的机会很好,但这时队员们的心态有了变化,有点想赢怕输,以前是想赢但是不怕输。因为巴西队有实力,而且韧劲很好,到后面的几局里我们都有很好的局面,包括几个赛点,但包括老队员在内,我们处理的都不太好。”

  此外通过参加这次比赛,陈忠和对对手的最新情况也有了一些了解,他表示:“这次感觉几个主要对手的情况都不错,我们今后面临的困难将更大,处境也会更艰难一些,日子不会太好过,因此我们必须做好艰苦的准备。”

  据了解,中国女排将于下周二启程奔赴主场宁波北仑,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而本次阵容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又有微调,由王婷顶替王可可出赛。

  作者:李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陈忠和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