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队员自称赢面大 克劳琛告诫队员不要轻视德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2:34 新闻晨报

  今天上午,中青队召开了40分钟的准备会,分析德国队特点。下午,球队来到赛场适应场地,记者照例只获得15分钟采访时间。一切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按照主帅克劳琛“以我为主”的战略,中青队并没有特别针对德国队进行备战。不过,克劳琛特地向球队提到一点:千万不能有骄傲情绪,他借用了一句德国谚语“轻敌等于自取灭亡”。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青队内确实弥漫着一股盲目自信的情绪,由于中德两队曾打过
热身赛,双方以2:2握手言和,中青队员对对方有一定了解,都认为两队实力相当,“只要我们拼出来了,赢面应该比德国队更大”,这是记者经常听到的一句话。

  对此,克劳琛表示了自己的担忧,他说:“我就是德国人,我了解这个民族的性格特点,德国足球的意志力是世界闻名的。”克劳琛说:“这个时候,我们不能因三场胜利就骄傲,就轻视对手。记住,千万不要用言语刺激德国人。”

  除此之外,克劳琛专门提醒中青队后防线要注意尽量少犯规,别给德国队前场定位球的机会。他说:“德国队前场定位球威胁非常大,我们后卫在比赛中一定要注意不能在自己后场轻易犯规。”而他给中前场队员的指示是:“我们的特点是速度快、传接技术好,你们必须多扯动、多传球,拉开德国队的防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