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速滑名将为奥运出谋划策 叶乔波:一定要精打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0:53 中国青年报

  前冬奥会亚军、著名速滑女将叶乔波,即将在本月底进入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这位速滑名将退役后先后进入清华大学和中央党校学习,在新的工作开始前,叶乔波接受了本报的采访。

  中青报:以退役运动员的身份加入到人才济济的北京奥组委,你觉得自己的优势在哪里?

  叶乔波:我觉得光凭自己的能力可以做的事情毕竟很有限,我更看重能够参加到北京奥运会筹备中这件事的意义。

  中青报:为了却心中的“奥运情结”?

  叶乔波:我参加过两届冬奥会,今年又被都灵冬奥会和三星公司选中参加明年在意大利威尼斯的冬奥会火炬传递活动。我觉得,奥运会对中国的观众来讲是一种民族精神的体现。

  中青报:我看到你在2003年就提出了“承办奥运要精打细算”的观点,当时你是基于怎样的一种考虑?

  叶乔波:根据自己在国外参加比赛的经验和通过学习,觉得我们要更加冷静客观地看待奥运会的筹备和举办。

  中青报:这也是你今后在北京奥组委工作的努力方向吧?

  叶乔波:是的。包括我今年《体育经纪人法》的提案,都是抱着一种脚踏实地、一点一点解决中国体育制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的态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奥运新闻 全部叶乔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