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国无人得分上双 金暻姬独砍25分韩国迎来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3:52 新华网

  新华网秦皇岛6月20日电(记者刘宁 单磊)亚洲女篮两强中国队和韩国队20日再次证明了她们在亚洲篮坛的霸主地位,在当晚进行的第二十一届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中,两队分别以107:65和101:45大比分战胜日本队和泰国队,迎来两连胜。

  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女篮的姑娘们一改19日首场比赛中防守盯人不紧的“坏毛病”,用频繁的跑动和贴身的紧逼打乱对手的进攻节奏,在第三节结束时就以领先对手29
分的优势确定了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中国队有4名队员得分达到两位数。主力中锋陈楠在比赛中终于找到了进球的感觉,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而在19日比赛中有出色表现的张晓妮仍然状态神勇,拿下16分和4个篮板;任蕾和胡小桃各自为球队贡献了13分。

  虽是传统的亚洲强队,但本届比赛开赛以来日本队状态低迷,在19日的首场比赛中便以46分的悬殊比分败给了韩国队。除了队中13号大神雄子和身高1米92的高中锋山田久美子外,其他队员几乎都不在状态。大神雄子和山田久美子并列拿到了全队最高分——17分。

  继在首场比赛中大胜日本队后,韩国队在20日对泰国队的比赛中继续显示出了超强的实力。她们的得分后卫金暻姬前破后冲,将泰国队的防线搞得鸡犬不宁,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而她们1米98的中锋姜志淑在内线更是无人能挡,为球队贡献了14分。全场比赛,泰国队没有一名球员的得分上两位数,双方实力的巨大差距使得比赛从一开始就失去了悬念。

  在当日下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处在A组的马来西亚队用速度冲垮对手的防线,以77:44战胜中国香港队;而处在第二级B组的哈萨克斯坦队依靠身体优势和精准的内线投篮以73:42大胜同组的菲律宾队。

  19日开赛的第二十一届亚洲女子篮球锦标赛共吸引了13支球队参赛,分2个级别进行比赛。第一级的队伍包括中国、韩国、日本、泰国和中国台北队。马来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队和中国香港队被分在了第二级的A组;B组队伍则是哈萨克斯坦、朝鲜、印度和菲律宾队。第一级的5支队伍将先进行单循环赛,决出前四名,再进行交叉半决赛,然后决出本次比赛的冠军,而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将代表亚洲参加2006年巴西世界女子篮球锦标赛。(完)(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韩国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