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平”心而论:请给马帅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节让对手得了31分、全场失96分;面对矮了一截的对手,在内线仍然无所作为———中国女篮首役那漏洞百出的防守及混乱不堪的进攻让人看着揪心。

  有好事者已经在计算马赫的下课时间了。

  成王败寇,这在中国篮坛并不完全适用。在亚洲级赛事中,输是不能接受的,赢还要
赢得精彩,赢得痛快,如同奥运会宫鲁鸣率队17分大败韩国人那一幕。以此标准衡量昨晚一役,马赫交出的答卷显然没有及格。但马赫很坦然:“我的目标是打造一支世界顶级的中国女篮,进行变化及调整是是必然的,即便是付出些许代价也是有价值的。通过比赛,她们才能更清楚地理解我的话。”

  马赫显然很清楚自己在干着什么,正如足球世青赛前的中青队主帅克劳琛。位置模糊、整体增高、快速攻防,这些都是现今世界篮球最先进的理念。马赫把它整体灌输到女篮,就以往中国篮球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痼疾而言,委实针对性很强。改变必然会有阵痛、会有不适应,我们需要的是宽容。

  也许这次我们会输球,甚至失去亚洲冠军,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给马赫足够的时间。

  ·周方平·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