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前国奥球员成耀眼双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耀坤首开纪录,孙祥扳平避免国足被媒体球迷炮轰

  上届国奥队的球员在昨天首发的有孙祥和张耀坤(见下图,郑迅 摄)。去年他们就是在贺龙体育场输给韩国队,最后无缘雅典奥运会的。无巧不成书,昨天就是这两位前国奥小将打进了中国队的两粒进球。

  对孙祥来说,昨晚的进球也很不平常。前国足主帅哈恩曾把他带到国家队,但在和科威特的比赛中正是因为孙祥的一个倒地防守失误,被对方突破打进了让中国队离开德国世界杯的那个进球。可以说,此前国家队的经历留给他的是一个灰色的记忆。

  如果没有孙祥打进的那粒进球,在本土首次亮相的中国队可能会受到媒体和球迷的炮轰。赛后,外号“老二”的孙祥认为自己的进球不重要,遗憾的是最后没能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他说:“这是我在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打进的第一个进球,这个球的功劳要算在郑智身上,其实当时他可以用左脚打,他左右脚都行,但他把球推给了我,给我创造了这个机会。”

  记者问他:“这个进球是否意味着你在国家队开始阳光的日子并走出灰暗?”

  “老二”说:“相信我们,我们正在走向成熟。”

  张耀坤昨天打进了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赛后他很兴奋。他说:“定位球战术是朱指导赛前安排好的,因为我们这几天一直在练习定位球。我来完成这个进球感觉很幸运,也很兴奋。”

  对于平局,大坤说:“打成2比2平,我觉得我们达到目的了,全队的默契增加了,而且进攻打得还有点成绩。”

  对比赛中有一段打得很被动,张耀坤认为很正常:“90分钟比赛不可能一直都好,总会有起伏。”他认为中国队最好的地方是失球后没有放弃:“全队的自信心很足,最后我们依然有必胜的信念,定位球失球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情绪和斗志,失球后大家都想着赶紧追回来,于是我们有了第二个进球,而且进了第二个球之后,我们一直压着对手打,创造了几次机会。我们觉得这是我们的收获。”

  张耀坤预测:“下一场更难打,这个队很有实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本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长沙专电)
前国奥球员成耀眼双星(图)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