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点出德国小组赛留一手 直指中青生死战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57 深圳晚报

  特派记者黎晓斌蒂尔堡今晨专电备战1/8决赛的中国青年队北京时间昨晚赶往第二阶段赛地蒂尔堡。三连胜后,中青队内部沉浸在一片乐观气氛中,甚至提出了“夺冠”的口号。然而,在进行第二阶段大考前,过度放松的情绪会导致乐极生悲。今天凌晨,主帅克劳琛用一句德国谚语“轻敌等于自取灭亡”,向本报记者表达了内心的忧虑。

  德国队留了一手

  德国队最后一场0比1输给阿根廷队,只有两次射门,没有一次有威胁。不少人认为德国队水平很差。但克劳琛不这么看,他认为德国队是在选择对手,德国队选择了中国队而不愿意碰不了解的哥伦比亚队。

  德国足球深厚的大赛经验和足球底蕴,是中青队鞭长莫及的。克劳琛认为,中青队还能不能保持小组赛的正常心态,必须打个大问号。

  防守问题别小看

  虽然中青队三战全胜,但在三场比赛里都丢了球,克劳琛认为,中青队的边路防守还存在比较大的问题,尤其是左边路让人放心不下。在德国队大兵压境的情况下,两个后腰还能不能支援前锋也是个大问题,一旦前后脱节,中青队的防守压力更大。

  朱挺停赛影响大

  由于在对乌克兰队的比赛中冲撞裁判,中青队主力前锋朱挺已经被国际足联追加停赛两场。今天凌晨4时,中青队教练组决定由陈涛充当郜林身后的影子前锋,打“4411”。不过,单凭郜林一个前锋肯定将冲击力大减,中青队前几场丰富的进攻手段就只剩下中路突破这一手,必然大打折扣。

  作者: 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