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坎贝尔首捧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54 深圳晚报

  坎贝尔首捧大满贯

  “老虎”绝地反击获第二

  本报今晨消息当人们以为“稳定皇帝”古森会稳拿第3顶美国公开赛桂冠,成为历史上第7个卫冕成功的球员时,他却在前九洞接连失误,交出领先位置。相反迈克尔·坎贝尔今
晨却成功反击,为新西兰赢得历史上第一个美国公开赛冠军。

  坎贝尔虽然最后一洞没能拿下短推保平标准杆,但是他全天下来仍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四轮总成绩为280杆(71-69-71-69),平标准杆。正如老虎伍兹所说,在松树丛2号球场能打平标准杆就可以夺冠。新西兰人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进入最后一天比赛,古森领先比赛3杆,差不多所有人都认为他赢定了。的确前两个美国公开赛冠军,南非人都是在54洞领先的情况下夺冠的。可是这一次,他却让球迷大跌眼镜:第二洞吃下双柏忌,第三洞又吞一个柏忌。

  技术数据也许更能说明问题,与第二轮、第三轮的28推和27推相比,古森本轮一共用了36推,4天来的最高值。相反,坎贝尔在前9洞接过了领先棒,并且把这个领先位置保持到了最后。

  这是新西兰人第六次参加美国公开赛,此前他在2000年的成绩最好,也只是并列第12名。自那届比赛之后,他连续被淘汰了4次。这次,他真的冲了回来。最后一轮4只小鸟,3个柏忌,新西兰人一直保持着优势,最终以2杆优势赢得117万美元冠军奖金。

  美国公开赛前,坎贝尔的世界排名为80位,今晨夺冠之后相信他的排名会大幅提升。同样排名会改善的还有老虎伍兹,他获得了亚军。伍兹本轮的推杆有明显改善,只使用了28推,是4天来的最低值,这帮助他以6只小鸟5个柏忌,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很可惜,由于前3轮落后太大,老虎伍兹四轮总成绩282杆(70-71-72-69),低于标准杆2杆,这阻碍了他在美国公开赛上给病中的父亲献上父亲节大礼。

  今晨热评

  今日美国:坎贝尔击败伍兹

  在伍兹不断的压力下,坎贝尔夺得了冠军。10年前,他就被称为一颗新星,而这次终于能够拿到一个大赛的冠军,夺冠使得他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ESPN:疯狂的最后一轮

  在令人疯狂的最后一轮之后,新西兰人第一次夺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此前他们仅仅在1963年夺得英国公开赛冠军。而古森在3杆的领先优势下发挥不佳,81杆的成绩使得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冠军被夺走。他本来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美国公开赛第7个卫冕成功者,而这样的机会将很难再获得。(贾志刚译)

  作者:贾志刚译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