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快乐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49 今晚报

  “快乐足球”,离开国内来到荷兰后,已经很长时间没人提到这个词了。在国内,经常有教练感叹“快乐足球”的可遇不可求,然而记者在荷兰与中青队的孩子们所能一起感受到的就是“足球带来的快乐”。“快乐”不仅仅是因为胜利,“快乐”是因为足球本身就是游戏。世青赛是青年人的聚会,也是欢乐的聚会。

  三连胜,带给中青队所有人是彻彻底底的快乐。因为胜利,让足球游戏在中青队还原
了本来面目。昨天,记者在蒂尔堡训练场边,也被年轻人乐观开朗的青春活力所深深感染。训练结束时,郑涛主动站到球门线上,跳着桑巴舞似的,花样百出地做出怪样,引诱冯潇霆罚失点球。随着赵铭的一声招呼,谭望嵩等一干队友叠罗汉般地扑倒在郑涛身上,压得郑涛连连大呼:“压出‘货’来了……救命啊!”

  在世界大赛采访国字号的经历中,这是记者第一次在中青队的身上体会到足球的快乐。这些年轻人快乐是因为他们远离了国内由金钱铺成的赛场,远离了国内由“球霸”们掌握着命运的生存空间,远离了因为与足球无关的场外干扰。“思无邪”,所以中青队很快乐,所有关心中青队的人们都很快乐。在这里,中青队为着一个共同的取胜目标,而享受着足球的快乐。踢球不痛苦了,所以中青队也就改变了中国队的那些赛前紧张、临门紧张、领先紧张、落后紧张、胜利紧张、输球紧张……快乐足球,米卢当年开出的这剂千金方,现在中青队不需要了。

  其实,在这里快乐的人们,不仅仅是中青队。在其他队伍的训练场上,看不到像中青队那么多的各国团长、官员、代表。即使是东道主荷兰队,也只有教练组和球队本身而已。在这里,随处可以看到各国球员三五成群,悠闲自得,每一个FIFA工作人员也洋溢着同样的笑容。在世青赛的赛场上,足球被还原得更纯粹,快乐也就来得更无边。(本报蒂尔堡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